【育儿那些事】家长们请收好~带娃接种你需要知道的小知识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由于各个接种门诊的情况不尽相同,具体事项请咨询所在地预防接种门诊

  由于各个接种门诊的情况不尽相同,具体事项请咨询所在地预防接种门诊。未收到通知或未预约成功的家长请勿直接前往接种门诊。

  家长根据辖区接种门诊实际情况,通过电话或者金苗宝APP进行预约,接到预约通知后在预约时间段到接种门诊进行接种。

  去往接种门诊前,建议在家先自行对受种儿童和陪同家长测量体温,若受种儿童有发热等不适症状,暂时不要前往接种,并电话或网络告知接种门诊取消预约。

  往返接种门诊的途中和在接种门诊期间,受种儿童和陪同家长均要全程佩戴口罩;若受种儿童年龄太小,应用哺乳巾或其他遮盖口鼻(注意避免引起窒息)。如果可以的话,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往返接种门诊。

  所有家长应根据预约的时间段进入接种门诊,到达门诊时未到预约时间的应自觉带儿童在私家车内或者空旷少人的地方等候。

  接种期间应严格服从工作人员安排和引导,与其他儿童和家长之间保持适当的距离,至少在一米以上。

  回家后注意观察儿童健康状况,与疫苗相关的发热通常出现在接种后24-48小时之内,体温多为中低热,一般持续时间不超过48小时。

  当天给婴幼儿护理时应避免揉搓接种部位,红肿和硬结直径1.5厘米的局部反应一般不需任何处理。红肿和硬结直径在1.5~3厘米的局部反应,可用干净的毛巾先冷敷,出现硬结者可热敷,每日数次,每次10~15分钟。接种卡介苗出现的局部红肿不能热敷。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21-03-16/21827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