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志摩夸张幼仪“育儿有方”她一回来儿子就变了!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感谢大家阅读小编的文章,喜欢的话加个关注哦!小编会持续更新大家喜欢的内容,希望大家支持小编哦!么么哒~  不786很多人都知道徐志摩与张幼仪是中国第一对采取西式离婚的人,可谓是离婚鼻祖

  感谢大家阅读小编的文章,喜欢的话加个关注哦!小编会持续更新大家喜欢的内容,希望大家支持小编哦!么么哒~

  不786很多人都知道徐志摩与张幼仪是中国第一对采取西式离婚的人,可谓是离婚鼻祖。可就是这样的两个人,在离婚后,却能平静相处了,徐志摩更是一改常态,对她刮目相看,甚至写文直夸她“育儿有方”。

  在徐志摩写的《再谈管孩子》一文里,就大肆谈论张幼仪对儿子的教育,原文:“这回好了,他自己的妈(张幼仪女士,不久来京,想专办蒙养教育)从德国研究蒙养教育毕业回来了。孩子一归她管,不到两个月工夫,整个儿变化了……他本来晚上上床早上起身没有定时的,现在十点钟一定睡,早上也一定时候起,听说每晚到了十点钟他自己觉得大人不理他了,他就看一看钟,站起来说,明天会,自己去睡了。”

  除上面的之外,徐志摩还还写道:“本来他晚上睡不但不换睡衣,有时天凉连棉袄都穿了睡的,现在自己每晚穿衣换衣,早上穿衣起身再也不叫旁人帮忙。本来最不愿意念书写字,现在到了一定时候,就会自动写字念书,本来走一点路就叫肚疼或腿酸的,现在长路散步成了习惯。洗澡什么当然也看作当然了。最好是他现在也学会了认真刷牙(他在德国死的弟弟两岁起就自己刷牙了)在知识上也一样的有进步……”

  从徐志摩的描述里,可看出徐志摩对张幼仪的育儿之道有多么的赞赏。本来在张幼仪从德国回来之前,儿子是跟着奶奶一起生活的,比较娇惯,可以说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型的。

  小孩跟爷爷奶奶在一起,连洗澡都不敢让他多洗,因为他们怕孙子着凉感冒;作息时间也没有个定数,什么时候醒什么时候起床,什么时候困了就睡;没有穿睡衣的习惯,不愿意写字,走一点路就叫乎,也没有刷牙的习惯……这些在爷爷奶奶看来很正常,因为他们始终觉得孩子小,随着孩子的性子。可这些在徐志摩看来就是“陋习”。

  张幼仪回来后,儿子就跟着她生活,无论是生活,还是学习,都有很大改观。她甚至带着儿子北上求学,因为那里的教学条件较好。可见张幼仪是一个多么有“远见”的人,至少在孩子的教育上是这样的。毕竟她在德国也是接受过专业教育的。

  徐志摩欣赏张幼仪的育儿之道,所以撰文加以肯定,这是十分难得的。要知道从前的张幼仪,在徐志摩眼里可是“土包子”,不仅觉得她相貌土,还觉得她思想落后,什么也不懂。可是在离婚后,张幼仪却有质的蜕变。她不再是从前那个卑微,面对徐志摩不敢言语的张幼仪了。

  当她再次归来,她已是一位自信、独立,可以只身带着儿子北上求学,甚至可以创造自己事业王国的女性了。只是,在感情或者婚姻上,她没那么顺遂。但后来的徐志摩是很欣赏她的。

  很多人都说,如果徐志摩在那时没有失事,最后很可能与张幼仪复合。大家觉得会不会呢?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21-03-15/21819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