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幼教大会暨第二届中国托育大会在杭州开幕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国网12月29日讯(记者 曾瑞鑫) 11月28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华夏前程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以“以后疫情时代幼儿园、托育机构的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幼教大会暨第二届中国托育大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

  中国网12月29日讯(记者 曾瑞鑫) 11月28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华夏前程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以“以后疫情时代幼儿园、托育机构的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幼教大会暨第二届中国托育大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

  国家卫生健康委干部培训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蔡建华,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副总编辑薛立胜,华夏前程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幼教大会秘书长、中国托育大会秘书长孙纲,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吴华,陕西师范大学教授、教育实验经济研究所所长史耀疆,陕西省宁陕县副县长刘昌志等领导、专家以及幼儿园、托育机构负责人等现场共计2000余人参加了大会开幕式,共计37000余人通过网络直播方式收看了大会开幕式。孙纲主持了本次大会开幕式。

  华夏前程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幼教大会秘书长、中国托育大会秘书长孙纲首先对本届大会筹备工作做了汇报。他提到,2020年10月15日获得正式批准,将“中国幼教年会”升级、更名为“中国幼教大会”。在大会的筹办过程中,因为疫情引发了很多困难,但是中国幼教大会不忘初心、迎难前行,突破层层困难,一个多月时间就取得了大会成功。他介绍了本届大会的三个亮点:一是顺应“互联网+”时代战略,于大会前一个多月开通两大线上平台,即中国幼教大会云学堂、中国托育大会云学堂,规范报名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二是缓解因为幼儿园普惠改革、疫情对基层幼儿园、托育机构代表带来的压力,大量协调一线实践精英作为分享嘉宾,切实帮助参会代表化解遇到的各种实际问题;三是本次大会在全国全面、深入调查的基础上,选出了“养育未来项目”,作为典型社会公益事件进行了重大表彰,即颁发了“中国婴幼儿照护服务影响力大奖”荣誉,大会将通过成果汇报、新闻报道、调查互动等方式,促进政府重视并且大力支持公益,引导全社会关注儿童早教发展公益事业。

  中国网副总编辑薛立胜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他谈到,国家对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与3-6岁学前教育的高度重视正在变成切实可行的政策并加速落地,媒体应为学前教育、婴幼儿照护服务的发展营造良好氛围。中国网作为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愿意在这样的背景下同广大幼教界人士携手,共同关注、探讨新发展阶段幼儿教育改革发展的若干问题。中国网将积极宣传中国学前教育乃至整个教育领域的改革发展,传播科学教育理念和知识,大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教育改革发展的良好氛围。

  国家卫生健康委干部培训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蔡建华在致辞中提到,自2019年中国婴幼儿照护服务事业发展元年以来,婴幼儿照护服务事业发展有五方面的重大变化;一是我们对整个这件事的理解、认识正在不断地深化;二是现在的备案的数量正在不断增加;三是现在的政策的含金量在不断提高;四是现在政府引导方向在不断明确;五是在过去一年里面服务的人群在继续的扩大。还谈到,在自己负责养育未来项目八年的时间里,在科学的探索,务实的精神方面有所深入,项目对体现公平意识、人文情怀、建立社会信任感,会深化一些细节的研究。

  养育未来项目荣获2020年度中国婴幼儿照护服务影响力大奖,此奖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华夏前程教育科学研究院颁发。大会组委会对国家卫生健康委干部培训中心书记蔡建华、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实验经济研究所所长史耀疆、陕西省宁陕县副县长刘昌志、浙江省湖畔魔豆基金会副秘书长舒敏进行了表彰。该项目致力于以有限的资源最大程度地,通过影响和改善照养人的养育观念和行为,降低欠发达地区0-3岁儿童早期发展滞后的风险。据悉,本届大会按照惯例,三个大会主办单位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同期联合举办2020中国(杭州)国际幼教产业贸易展览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21-03-13/21808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