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医药大学与郑州人民医院“联姻”

来源:西部头条网 浏览

小编:  图:揭牌仪式现场  丹桂飘香,秋菊溢彩。2020年10月9日上午,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五临床医学院、人民医院、文化路校区揭牌仪式在文化路校区医学教育中心广场隆重举行。  河

  图:揭牌仪式现场

  丹桂飘香,秋菊溢彩。2020年10月9日上午,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五临床医学院、人民医院、文化路校区揭牌仪式在文化路校区医学教育中心广场隆重举行。

  河南省卫健委副主任张智民,郑州市副市长孙晓红,河南省卫健委科教处处长王金合,河南省卫健委中医处处长姬淅伟,郑州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张文艳,郑州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王秉贵,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别荣海,校长许二平,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江雁、冯卫生,郑州人民医院院长郝义彬、党委书记黄娟,以及河南中医药大学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各附属医院及非直属附属医院领导,郑州人民医院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室中层,郑州人民医院医疗集团成员单位代表及媒体代表,医生代表、护士代表、学生代表等共计600余人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江雁主持。  

  图:河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徐江雁主持仪式  

  图:河南中医药大学人民医院院长郝义彬讲话

  仪式上,郑州人民医院院长郝义彬致辞。郝义彬表示,今年,医院正式成为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五临床医学院,承担临床医学、预防医学专业学生培养工作,协助承担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教学任务,同时校党委对医学院领导进行任命,这是学校和人民医院转型发展促进高质量学院型医院建设的重要举措。郝义彬从硬件设施配置、师资队伍建设、软实力提升等方面介绍了承担学校临床教学任务准备情况。郝义彬表示,医院会切实承办好、建设好第五临床医学院,培养出更加贴合临床需求的优秀医疗人才,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图:河南中医药大学校长许二平讲话

  校长许二平宣读《中共河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关于调整部分机构设置的通知》《河南中医药大学关于郑州人民医院申请设置为河南中医药大学人民医院(附属医院)的批复》《中共河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关于郝义彬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图:河南中医药大学校党委书记别荣海讲话

  党委书记别荣海发表讲话。别荣海指出,今天的揭牌,迈出了学校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完善人才培养结构的关键一步,也是促进人民医院教学医疗结合、加快医教协同创新的新起点。他希望医院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优化教学资源,建强师资队伍,强化实践教学管理,不断凝练特色品牌,把精湛的医术和良好的医德传递给学生,努力培养和造就更多的优秀医疗卫生人才。  

  图:郑州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张文艳讲话

  郑州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张文艳在讲话中表示,本次揭牌仪式,标志着河南中医药大学和郑州人民医院“强强联合”的发展模式正式确立,这种合作将成为河南省中医药事业发展新的里程碑。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做好平台建设,促进资源共享;二是要创新管理模式,加强交流协作;三是要培养优秀人才,为人民所用。  

  图:河南省卫健委副主任张智民讲话

  河南省卫健委副主任张智民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河南中医药大学与郑州人民医院直属附属医院关系的建立,是立足医疗改革发展前沿,将医疗与教育两大重要民生行业深度融合与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两家单位直属附属关系的建立,在河南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史上、医学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他希望两家单位能够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医学人才,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实现新的跨越和转变,真正发挥教育、医疗作为民生工程的重要作用,为人民群众健康作出更大的贡献。  

  图:与会领导进行揭牌

  会上,张智民、孙晓红、别荣海、许二平、张文艳、郝义彬共同为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五临床医学院、人民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文化路校区揭牌。揭牌仪式结束后,院长郝义彬及院领导陪同与会领导共同参观了学院三知书社、医教中心大楼、图书情报中心、餐饮中心(学生食堂)、学生公寓等学习生活场所,领导们对文化路校区的环境、硬件设施表示肯定,对临床医学院的发展寄予厚望。(文/余华 图/秦东仁 郭寅虎)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20-10-09/21434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