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万名党员师生同上主题教育思政第一课

来源:西部头条网 浏览

小编: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关于高校开展2020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以及“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的有关要求,5月18日上午,中原工学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关于高校开展2020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以及“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的有关要求,5月18日上午,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思政第一课正式开讲,思政第一课由党委书记郭正让主讲。  

  “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思政第一课主会场

  学校全体科级以上干部、教工党员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收看网络直播。全体学生党员通过网络收看直播。

  党委书记郭正让以《把灾难当教材 把战“疫”当课堂 在学思践悟中铸牢初心使命扛起责任担当》为题,从“致敬英雄,以无比尊崇的心情学习感悟抗疫精神”、“汲取力量,以战‘疫’取得的成效坚定制度自信”、“铸牢初心,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实际行动扛起责任担当”三个方面对全校师生党员进行了一次全覆盖集中宣讲。

  郭书记在思政第一课中生动讲述了医护人员、科研人员、基层一线人员等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讲述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牺牲奉献,冲锋在前、迎难而上的伟大壮举。把党领导人民抗击疫情的伟大实践作为生动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教材、作为感人至深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深入挖掘战“疫”生动实践中的思政元素,将习近平总书记抗“疫”系列讲话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疫情防控知识等纳入课堂,将学校防疫抗疫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作为案例有机融入课堂,教育引导全体师生党员深刻理解伟大民族精神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激发了全体师生党员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郭书记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学校无时不刻的牵挂着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坚决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自觉主动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

  郭书记指出,伴随着全国复工复产、学生返校复学高峰的到来,教育系统将成为疫情防控主要领域,学校将成为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师生将成为疫情防控重点人群。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师生,特别是全体党员干部、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就返校复学后如何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希望广大师生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自觉扛起应尽之责,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检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师生,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部门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严格执行学校制定的各项工作方案措施,为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学校和社会大局稳定做出应有贡献,让党旗在学校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魏豪 朱洁)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20-05-21/20795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