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用志愿力量筑起疫情防护墙

来源:西部头条网 浏览

小编: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统筹运用志愿服务力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用志愿力量彰显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统筹运用志愿服务力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用志愿力量彰显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传递榜样力量,筑起疫情防控的牢固“城墙”。

  党员先锋构筑“防火墙”

  该校坚持把疫情防控主战场作为淬炼党员干部的大熔炉、考察识别干部的试金石。紧紧依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设立生活园区“区长”、居住楼宇“楼长”、单元门栋“门栋长”等“党员先锋岗”,组织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志愿力量。

  目前,该校5个生活区的150多个“党员先锋岗”严格落实联防群治措施,建立健全防护网络,构筑起联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汇集起联防群治的强大合力,为打赢人民战“疫”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线上线下传递 “最强音”

  树立信心、凝聚人心,是打赢疫情防控的关键。学校充分发挥志愿者们“宣传员”作用,采取“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掀起一股疫情防控宣传的强风暴,向师生员工传递出疫情防控的“最强音”。

  线上,学校开展“众志成城·防疫有我”特别主题活动,通过校园网、微博、微信公众号并融合社会媒体,建立起立体化宣传平台,在校园网开辟“一线风采”栏目,深入挖掘选树先进典型,传播正能量,形成科学应对、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线下,学校3个校区、5个生活园区通过宣传栏、电梯广告、公示栏等多种途径,全方位、多形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大家坚定信心、科学防控、正确对待,稳定师生思想情绪。

  群防群控织密 “安全网”

  1381名教职员工、51栋家属楼、159个门栋、2482家住户、3万余名学生,人员庞杂、工作量大,针对这些问题,学校组建信息摸排、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等志愿服务队,精准对接,积极开展群防群控工作。

  信息摸排志愿服务队在全校范围内严格排查疫情多发区域往返及接触人员,建立健康台账做好登记上报,强化重点人群管控。安全保卫志愿服务队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强化3个校区、5个教师生活园区和2个科教示范园区管理防控,实行校园闭环管理。后勤服务志愿服务队对重点区域、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在各生活园区设置便民服务点集中供应日常生活用品和新鲜果蔬等物品,提供送菜上门服务,全力保障广大教职工生活物资所需。

  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广大党员志愿者演绎了“勇于担当、团结协作、攻坚克难、无私奉献”的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精神,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给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树立了榜样,凝聚了力量。(魏豪 常书辉)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20-04-08/20591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