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是什么?往简单方面讲只需一句话就是培养良好习惯出自叶圣陶哪部著作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叶圣陶说:“教育是什么?往简单方面说,只须一句话,就是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德育方面,要养成待人接物和对待工作的良好习惯;智育方面,要养成寻求知识和熟习技能的良好习惯;体育方面,要养成保护健康和促进健康的好习惯。 ” 叶圣陶的线月讲的。当时高考制度刚刚恢复,许多学校为了追求升学率,“只知道逼学生做功课,连小学二、三年级的学生,家庭作业也很繁重”。发现这种情况后,正在担任教育部顾问的叶圣陶写下上面的话。 叶圣陶从广播中听到文理分科的消息之后,发现问题比自己想象的还要严重。于是他在《学习不光为了高考》一文中连续问道:“难道学生进中学就是为了考大学?难道国家办中学就是为了给大学供应投考者?如果学生进中学就是为了考大学,极小一部分考进大学去了,极大多数没考上的不都成了废品吗?”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11-21/16161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