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德保县组团赴中冶军创集团开展项目招商考察

来源: 浏览

小编: 本报讯(记者覃烨 杨健 摄影报道) 为贯彻落实德保产业大招商三年行动计划和优化营商环境大行动工作,加快推进广西德宝县文化旅游项目的招商引资工作,引进新项目,日前由德保县委书

 本报讯(记者覃烨 杨健 摄影报道) 为贯彻落实德保产业大招商三年行动计划和优化营商环境大行动工作,加快推进广西德宝县文化旅游项目的招商引资工作,引进新项目,日前由德保县委书记石永超带队的招商考察团前往广西中冶军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冶军创集团”),就该公司拟在德保县投资建设文旅项目进行洽谈。通过大开放、大招商,突破发展瓶颈,加快动能转换,推动德保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为广西德保县招商考察团和中冶军创集团举行了招商座谈会。中国改革报记者 摄 )

德保县招商考察团领导与中冶军创集团举行了招商座谈会,双方就相关项目的投资与合作进行交流。中冶军创集团代表介绍了企业集团发展情况和选择到德保投资的理由,并提出了一些想法和建议。石永超书记也就企业到德保发展进行了表态,他说,德保向下游延伸产业链需要实体企业支撑,中冶军创实业集团是一家有实力企业,公司战略发展计划与德保当前产业发展目标相同,到德保落地是一个良好的选择,前景广阔,德保将积极做好企业扶持工作,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保障,争取项目落地结硕果。随后,双方就投资细节交换了意见。

座谈会,石永超书记就当前德保县具体情况也作了详细介绍,他说,德保县一直坚持将文旅融合发展内容纳入全县发展规划编制,以实现文化资源与旅游资源按地域相近、文脉相承、内涵相关、业态相关、特色各异原则规划布局,重点整合盘活全县山水田园风光、南部壮族历史文化和矮马、苏铁等特有资源,在提升现有景观基础上,打造自然景观、历史文化、旅游产品三大品牌,努力建设成为休闲度假旅游基地、特色乡村旅游基地、养生与养老度假基地、壮民族文化体验基地、山地运动基地,把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目前,德保县正以打造“山光水色·梦幻德保”工程,提升文化品位,打响文化品牌,加快从观光旅游向文化体验旅游转型。同时,利用德保矮马资源,重点打造德保矮马王国项目,规划打造“田园综合体+吉星岩+德保矮马王国+中国德保矮马保种基地”融合发展的国家AAAAA景区。同时,以中国特色产业融合小镇、中国特色文创旅游小镇,促进德保新型城镇化建设,推动德保县经济社会发展。

(图为招商座谈会上石永超书记就德保产业大招商三年行动计划和优化营商环境大行动工作,加快推进广西德宝县文化旅游项目的招商引资工作,引进新项目等情况作介绍。中国改革报记者 摄)

接着中冶军创集团孙大胜总裁也在会上介绍了中冶军创集团的情况,他说中冶军创集团在香港拥有自己的全面战略合作金融集团单位,集团公司通过海外巨额资产担保增信,完成了资本金2000亿元人民币以上的筹备,根据总部领导的战略规划,2019年确定向在广西区域内投放1000亿元人民币额度,主要投资政府基础设施、生态环境、高科技新材料、新能源、文旅康养等产业项目;集团公司联合了别的央企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以资源整合、创新经营的运营模式与各地政府进行投融总包等方式进行投资开发建设,集团已协助中铁建签约数个地区的项目。为了推进广西德保县的经济发展,集团公司目前有意向在德保区域投资生态农业、文旅康养、碳酸钙产业园、基础设施等项目如矮马文旅康养产业、超精细碳酸钙产业、政府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

(招商座谈会中冶军创集团孙大胜总裁就中冶军创集团的发展情况作了介绍。记者覃烨 摄影)

“营商环境是滋养企业发展、创新创业的丰厚土壤。”广西百色市德保县党政领导班子紧盯企业发展,从多渠道帮扶企业,为企业发展解决了一系列难题,力争不断激发市场活力。近年来,德保县整个领导班子正着力构建良好营商环境一直在营造着“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诚信守约的人文环境和绿水青山的生态环境。”

据记者了解,今年德保县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以产业链招商为主要途径,创新工作机制,整合招商资源,强力开展特色优势产业大招商行动,大力开展大健康产业、现代特色农业、边贸物流产业、铝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专题招商行动。1~7月,全县共实施招商引资项目18个,招商引资区外到位资金11.06亿元,完成全年18亿元目标任务的61.46%。德保县当前正在积极还原镇安府古城风貌,修复保护百粤坡茶马古道遗迹、镇安府诗词碑园,保护岑氏城堡遗址及官沟和南桥,增强历史文化底蕴,并围绕德保壮族山歌、末伦、歌圩、南路壮剧和马骨胡艺术五项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打造全国知名“壮族马骨胡艺术之乡”和“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提升旅游文化影响力。(记者覃烨 杨健摄影报道)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8-31/13213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