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赵县:一楼盘上亿售楼款去向成谜

来源:中国国际农业电视协会 浏览

小编: 日前,中央政法委召开全体会议,这次会议议题十分重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中央政法委关于依法保障和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研

 日前,中央政法委召开全体会议,这次会议议题十分重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中央政法委关于依法保障和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研究部署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法治保障和服务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政法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依法保障和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创新完善工作机制,优化细化政策措施,加强协调配合,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近日,媒体接到河北燕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海鹰的实名反映信,并提供相关的证据称,王海鹰本人曾遭人诬告陷害,蒙冤被羁押六年。在此期间,公司管理失控,在河北石家庄赵县赵州首府的住宅项目中,巨额财产被武秋来、郭保月等人非法掠夺霸占,公司受到巨大经济损失。为了业主、公司的合法利益得到保护和公司的恢复发展,王海鹰多次找到市委政府领导和相关部门反映无果,特反映至媒体,希望媒体领导给予关注并发挥新闻舆论监督。接到反映后领导非常重视,为履行媒体职责,随即派专人进行了明察暗访得知:

2011 年武秋来等被燕春公司委托负责管理赵县项目工程后,武秋来、郭保月等人将以河北燕春开发有限公司名义进行的房产销售上亿元全部打到个人卡上据为己有。

事实1: 根据2020820日,赵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提供的赵县赵州首府清理房产表1号楼、2号楼、3号楼的售楼情况,证实了武秋来、郭保月等人全部非法占有燕春公司售房公款上亿元的事实。

事实22011年下半年,武秋来接手负责赵县项目工程之前,赵县项目工程已经完成全部123号楼主体封顶。武秋来实际仅负责了12号楼剩余的“二次结构和内外装”等收尾工程。号楼由武秋来委托郭宝月负责剩余工程施工。工程款是由赵县住建局代管的燕春公司赵县1000余万售房款支付的。武秋来、郭保月等并未投资。

事实32011 年,武秋来接手赵县项目开发建设时燕春公司赵县项目五证齐全,没有任何涉法涉诉、没有任何经济纠纷、没有任何查封。这一事实为武秋来本人承认, 无可争议。

事实4武秋来、郭保月以燕春公司名义进行的赵县项目房产销售,大部分是燕春公司已经合法预售备案在燕春公司借款人名下的房产并且已经被法院查封,武秋来、郭保月进行了非法处置不仅没有还借款人和查封人钱,还非法占有了全部巨额售房款。  

武秋来的不法行为已经给被骗业主、燕春公司和投资人造成了巨大损失。据了解得知,武秋来、郭保月在售房中,脱离燕春公司监管,使用了私刻伪造的河北燕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公章和无权进行销售的没有具备法人资格的燕春公司赵县分公司的公章,甚至打白条进行销售。武秋来、郭保月等人没有法定的销售、租赁处置燕春公司赵县房产的任何权利。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四十八条,行为人没有代理权、超越代理权或者代理权终止后以被代理人名义订立的合同,未经被代理人追认,对被代理人不发生效力,由行为人承担责任。相对人可以催告被代理人在-一个月内予以追认。被代理人未作表示的,视为拒绝追认。合同被追认之前,善意相对人有撤销的权利。撤销应当以通知的方式作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四百二十五条居间人应当就有关订立合同的事项向委托人如实报告。居间人故意隐瞒与订立台同有关的重要事实或者提供虚假情况,损害委托人利益的,不得要求支付报酬并应当承担损害赔偿责任。武秋来、郭保月以河北燕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名义售出的房屋签订购房合同,其行为系无权代理,且事后未得到所有权人河北燕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认可及追认,故应当认定为无权代理,所有赵州首府未经河北燕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授权售房合同在法律上应当认定为无效,其售房款也为交给河北燕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同时武秋来、郭保月等相关人员的行为同时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66条: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这起关系到河北燕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赵县赵州首府数百户住房户利益的重大事件中,这个武秋来、郭保月的胆子不是一般的大,其背后是否有领导和相关部门的领导参与和支持,其内幕相关媒体正在明察暗访。该案件已经引起相关领导和众多媒体的关注,相关部门是否依法执行法定程序,诸多媒体将随时跟踪报道。

来源:中国国际农业电视协会

image.png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1-12-25/22227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