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零售外汇市场什么是公民个人理财概念清楚一下就懂了!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趋势为王是成立的

  趋势为王是成立的。从炒国债、炒基金、炒股、炒房,炒币、再到现在炒外汇,这些都说明一个问题:思维固化在投资圈是活不久的,因为钱是最智慧、最贪婪的,金融对时局的反应和变化最快最敏感。

  有意思的是,有时候,似乎炒期货的看不起炒股的,说没意思,杠杆小来钱慢;炒股的又看不上炒房的,五年才翻倍还好意思说收益高?炒房的反过来一巴掌,你炒股的赚多少钱了?结果:炒股的套牢了割肉了,炒期货的家底赔光了,炒房的弄了一堆钢筋混凝土石头瓦块,难以出手,炒汇的一不小心遇上骗子和假平台

  于是,炒股的永远觉得自己一定翻倍,炒房的说不买房就是蠢货,基金想着稳赚才是王道,到银行存款的说放哪老子都不放心,炒外汇的觉得自己与时俱进先知先觉无论如何,不可否认的是,在国家一带一路大战略和人民币国际化的大趋势下,全面金融化是早晚的事,外汇成为一个新的财富风口。

  有人相信,有人纠结,有人怀疑:炒外汇合不合法?首先合不合法这个提法就不对。要知道公民个人炒外汇纯属个人理财行为,额度也非常小,平常我们所说的炒外汇,大家比较熟悉的外汇保证金交易。大家可查证并关注“最高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点击导航智能问答,查问我国是否限制公民外汇保证金交易?其回答是在一定程度上合法的!包括公务员只要以合法收入,从事股票、基金、外汇等,都是合法的个人理财行为。

  这就充分说明,虽然目前国家还没有出台任何有关于个人炒外汇方面的法律,属于法律上的灰色地带,国家既没有明文允许,也没有强行禁止。虽然国内还没有完全开放公民外汇保证金交易业务,但是国家并不干涉公民海外投资和个人理财行为,关键是,你能不能找到受严格监管、正规的、主流券商平台提供外汇交易服务。

  对市场而言,法无禁止皆可为;对机关而言,法无授权不可为。这句话,言简意赅地为政府与市场间划出了一条明确的边界线,也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给出了明确的方向。渐进式的市场开放节奏,既有利于集中当时有限的资源用于该用之处,也有利于对冲开放带来的问题。法律总是滞后于事物的发展,反过来规范市场行为。市场具有比行政意志更为敏感的经济意识和更为快捷的纠错能力,如果只能囿于规定的条条框框内行事,尽管可能防范一定的市场风险,但却必须付出昂贵的成本,也可能付出更大的结构性风险。

  目前中国公民投资外汇市场主要有两种渠道,一种是做国内银行开设的外汇实盘;另一种是通过国外交易商直接在国外开设个人外汇专有账户,必须是隔离账户确保资金安全,任何券商、机构、操盘手都无权动用客户资金,只可用于专门做外汇保证金业务(即炒外汇)。

  由于各大银行的外汇实盘点差大、交易费用高、无杠杆等因素,收益率一般很难让人满意。而外汇保证金由于其双向交易,既可以做多,也可以做空,且有杠杆比率,可以小博大,因此受到众多投资者的追捧。现在国际外汇市场非常成熟,外汇交易业务基本都是以外汇保证金形式存在,而不是银行机构的非外汇实盘。国内金融机构之所以没有开展保证金业务,主要是还没有做好这方面的准备。

  银行间外汇市场是一种批发性外汇市场,是大型银行机构的交易员之间进行外汇交易。其他参与者还有对冲基金、证券公司、大型企业集团等,他们的交易量也非常大。国际清算银行(BIS)每三年公布的一次报告所提及的6万亿美元的交易量,其中90%以上是机构银行间外汇市场产生的,零售外汇市场可能连10%的贡献率都不到。

  需要明确的是,零售外汇市场、银行间市场是两个完全独立的市场,没有直接的联系。说白了,零售外汇市场是小散小机构参与外汇交易,而银行间市场是大型金融或非银机构玩的平台。那些简单说炒外汇就是不合法的人,其实还是没有弄清什么是零售外汇市场,什么是公民保证金个人理财,原因还是源于无知的恐惧!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1-04-10/22100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