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诚富众小白投资理财三步走战略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第一步,盘点个人资产

  第一步,盘点个人资产。投资理财之前,一定要进行个人资产盘点清查,搞清资产(固定资产和流动资产)负债(向银行、第三方平台、亲朋的借款)情况,主要是可配置的闲散资金量。这样有助于投资理财时有的放矢地选择产品,合理把控资金流向,提高资金利用率,减少盲目投资,进而提升投资回报率。

  诚诚富众认为第二步要掌握基础理财产品。理财市场产品琳琅满目,除了银行定期存款,还有银行理财产品,主要涉及现金业务、基金、债券、信托等多种产品类型,甚至是这些产品的组合品。

  基金,主要包含门槛低、收益相对稳定、流动性强的货币基金,以及非固定收益类的指数基金、股票基金、混合基金等多类型的产品。P2P网贷,固定收益,且整体收益不错、门槛低、投资周期可选择性多,灵活性较强。

  股票,浮动收益产品,有一定的投资门槛,适合风险承受力较强的投资者。还有信托、黄金白银、大宗货品等,设有一定门槛,投资者可量力选择。

  第三步, 明晰个人风险承受力。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投资理财亦如是。既要摸清可选择产品的属性、存在的风险,更要掂量个人的风险承受能力。同样举个栗子,如果1万块钱买了某个理财产品,你可以接受的损失范围,是5%、10%、20%,还是50%,尽可能选择个人可以承受的损失范围内的理财产品,最大限度降低投资风险,提升投资收益。

  巴菲特说过,投资的第一条准则是不赔钱;第二条准则是永远不要忘记第一条。投资小白在摸清自身资产之后,在个人风险承受能力范围内选择目前熟悉掌握的理财产品进行投资理财,已实现财富保值、增值的目的。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1-04-09/22088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