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规划丨个人小额投资理财的基础知识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迅猛发展,个人小额投资理财的方式和方法也是越来越多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迅猛发展,个人小额投资理财的方式和方法也是越来越多。但面对五花八门的理财产品,投资者该如何选择,又该如何规避投资风险呢?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一下个人小额投资理财的基础知识,方便投资者对于个人小额理财有一个基本的认知和判断。

  稳健型的有银行理财、基金定投、国债、货币基金;收益高风险也较高的有股票、证券、外汇、P2P理财手段或理财产品。

  国内五大商业银行,工、农、建、招、中都有成立自己的私人理财银行,可以购买其发行的理财产品;蚂蚁金服的余额宝;微信的理财通;长江证券的基金定投;数字资产增值等等,这些产品风险和收益有高有低,但是呈正比的。

  收益高、风险也较高的例如P2P,相对于股票来说风险会小一点,不用投入太多时间去打理。但选择P2P平台一定要细心谨慎。货币基金的典型代表余额宝可谓是全民理财的典范。但现在随着购买的人越多,年利率下降的越快。

  银行理财产品中也有货币基金,本质和余额宝有些类似,但提现没有余额宝方便灵活,利率相差无几。担忧一点投资者要注意,银行理财产品不一定是银行自身发行的产品,而且现在银行并不承诺保本保息,遇到高收益的银行理财产品一定要查清该理财产品项目的背景以及资金流通方向和投资项目的可预期收益性质。

  以上就是个人小额投资理财的基础知识介绍,不管任何投资理财方式,始终有一点理财手段必须要用到,那就是要学会投资自己,提升自己的知识素养,特别是财商和理财知识的培养,为自己早日实现财务自由打下基础。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1-04-09/22088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