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理财先学会现金流管理论现金流在理财中的重要性。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现金流是理财中的一个非常重要概念,是指个人在一定期间按照现金收付实现制,通过理财而产生的现金流入、现金流出,现金流对于个人理财来说,都非常重要

  现金流是理财中的一个非常重要概念,是指个人在一定期间按照现金收付实现制,通过理财而产生的现金流入、现金流出,现金流对于个人理财来说,都非常重要。理财的高境界是保障一生的现金流通畅,让生活过得幸福平稳。

  在日常生活中,个人有时会碰到急需用钱但手头上却没有足够的可支配现金流的情况,可能你的钱当时正好买了股票或基金而不好变现,又或是存了银行定期存款取不出来,还可能可能大手大脚的过渡消费变成了“月光族”,一系列的问题让你陷入了“钱到用时方恨少”的境地。那么,怎样通过理财做好个人现金流管理以避免遇到这类问题呢?

  现金流管理是根据个人/家庭的理财目标,在当前或未来一定时期内的现金流在数量、时间方面所做的预测与规划、执行与控制以及分析和评价,旨在为实现个人/家庭的财务自由提供财务支持,以实现个人/家庭的财务目标。

  目前主要的理财产品有:储蓄、余额宝、国债、银行理财、基金、股票、房产等等。不同的资产有不同的流动性。

  需要用的资金时,尤其是大额资金时,有良好的融资能力,包括:借款、信用卡、贷款等,因此,平时保持良好的信用和持有大额信用卡是非常有必要的。

  根据自己的资金和风险承受情况,充分考虑资金的流动性,规划手里的资金,一部分随时随地都能调用的备用资金,一部分是未来保障未来生活的保障基金或者保险,还有一部分是为了获得收益的投资,投资时还要充分考虑投资理财品种的变现能力。

  理财和盈利的本质是产生正现金流,拥有持续不断的正现金流才能让自己的财富越来越多,通过理财产生正现金流也是理财的意义所在。理财过程中保持越多越持续的正现金流越好。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1-04-09/22087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