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周报:理财收益率环比下降非净值型产品发行占比下降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股份行理财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环比降幅较大

  股份行理财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环比降幅较大。本期六大行/股份行/城商行/农商行发行的人民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分别为3.47%/3.73%/4.06%/3.77%,较上期变化幅度依次为-2.2/-9.3/3.6/-1.1BP。

  本期发行理财数量最多的是,达 58 款。发行产品数量最多的十家银行分别发行了 58/51/42/24/19/16/16/15/14/14 款。

  本期发行银行理财 978 款,其中 1-3 个月期限理财 309 款,占比 31.6%;债券类理财 734 款,占比 44.9% (同一产品可能属于多个不同的基础资产类别)。

  本期到期理财主要是 3-6 月期限的非保本理财本期到期银行理财 1078 款,其中 3-6 个月期限理财 450 款,占比 41.7%;非保本型理财 1008 款,占比 93.5%。

  建行样本四季度提升 NCD持仓,交行样本四季度持仓前十不变中行样本青睐基金投资。六大行理财产品底层资产主要为债券。农行/邮储/中行/建行/交行的典型样本持仓前十中分别有 8/4/6/10/5 项为债券。值得注意的是,中行典型样本是唯一投资于基金的样本,其持仓前十中有 3项为基金。

  建行样本 20q4 同业存单持仓大幅提升。建行样本 20q4 大幅提高了同业存单的持仓,持仓占比由 0 提升至 17.39%。交行样本 20q4 持仓前十保持不变,但理财份额有所下降。

  3 月 24 日理财子在售产品 107 款,工银理财 19 款理财子在售主要为 1-3 年中低风险固收类产品。3/24 在售产品期限以 1-3年为主,共 69 款;以固定收益类为主,共 88 款;以封闭式净值型为主,共 72 款;以二级(中低)风险为主,共 55 款。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1-04-07/22044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