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牛商学院:捡漏二手理财产品将成历史投资者亟需提升财商素养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近期,招商银行、浦发银行、中信银行等多家银行纷纷下架理财转让业务

  近期,招商银行、浦发银行、中信银行等多家银行纷纷下架理财转让业务。业内人士分析称,理财产品转让业务一定程度上平衡了部分投资者对理财产品收益率和流动性的需求,但转让的理财产品大多是预期收益型的,而今年是资管新规过渡期的最后一年,银行理财面临的净值化转型压力上升,因此,下架理财转让业务也就不难理解。

  所谓理财转让,即投资者购买的银行理财产品尚未到期,但存在流动性需求需要赎回资金,银行便允许其将理财产品挂单后转让给第三方,并为其提供相关的转让服务。

  理财转让业务于2019年前后兴起,当时的理财产品收益率整体处于下行通道,相较之下,转让区理财产品不仅收益率更高,还兼具高流动性,因此备受投资者追捧。

  客户为了促使理财产品尽快转让出去,在转让时大多会选择“折价”转让,因此买方可以在更短的时间内拿到更高的收益率,运气好甚至可以抢到年化5%以上收益率的产品,因此,通常这类产品一上架,短时间内就被迅速抢光。对普通投资者而言,买二手理财不失为一种“捡漏”的方式。

  如今,两年的时间过去,理财转让业务迎来被下架的命运。不仅如此,银行存款的利率总体也有所下降,有业内人士认为,根据政府工作报告释放出的优化存款利率监管信号,未来存款利率下调将是大趋势。

  对普通人而言,靠着“捡漏”二手理财产品来获得高收益的时代已经结束。同时,伴随着银行净值化转型的加速,预期性收益产品也正在消失,那些追求高收益的普通投资者,纷纷转战股票和基金市场。

  然而股票和基金市场风险较高,不具备一定的理财知识,很难在这个市场获利。因此,接受系统的财商教育,学习专业的财富管理知识,成为当前形势下普通人的“必修课”。事实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意识到财商教育的重要性,并加入财商教育的学习大军。启牛商学院作为财商教育的头部品牌之一,凭借阶梯式全覆盖的课程体系、师友陪伴的社群学习模式,以及有趣易懂的课程内容等优势,成为众多学员的选择。截至目前,启牛商学院累计服务用户已达1000万,实现34个省级行政区域全覆盖。

  启牛商学院的课研团队主要来自专业金融机构、银行及一线互联网公司,所有导师经过层层选拔,从理论知识、实操经验、教学技巧等多方面综合考核筛选而出。其独特的名师+班主任+AI教学模式,让学员轻松学观念,学方法,学工具,并快速掌握实操能力。

  当前,中国互联网理财用户规模越来越大,提升财商素养已经成为刚性需求,国家层面也对财商教育愈加重视,尤其是今年两会上,人大代表高琛建议学校加强对大学生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和金融管理的普及教育,培养金融素养。启牛商学院也一直致力于推进国民财商教育普惠化,相信在政策推动与企业赋能的大背景下,我国国民的整体财商素养将稳步提升。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1-04-07/22044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