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家理财子公司去年实现盈利产品净值化转型提速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据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截至3月31日,已有14家银行理财子公司运行情况出炉,2020年全部实现盈利

  据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截至3月31日,已有14家银行理财子公司运行情况出炉,2020年全部实现盈利。

  从净利润来看,招银理财以24.53亿元领跑。招行年报显示,招银理财管理的理财产品余额(不含结构性存款)2.45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1.87%,其中表外理财产品余额占比达99.97%。兴银理财2020年实现净利润13.45亿元,位居第二。

  国有大行理财子公司方面,工银理财、建信理财、农银理财、中银理财、交银理财、中邮理财2020年分别实现净利润4.08亿元、3.35亿元、9.91亿元、4.55亿元、6.65亿元和11.87亿元。

  其中,截至2020年末成立不足一年的5家理财子公司也有不俗表现。信银理财、平安理财、徽银理财、渝农商理财、青银理财2020年分别实现净利润5.95亿元、1.65亿元、1.09亿元、0.062亿元、0.03亿元。

  总资产方面,工银理财、建信理财、农银理财、中银理财总资产均超过100亿元,其中工银理财总资产规模最大,达178.61亿元。

  年报显示,截至2020年末,农银理财理财产品余额为9498.14亿元,均为净值型理财产品。平安银行符合资管新规要求的净值型产品规模为4635.28亿元,较上年末增长80.2%,占非保本理财产品余额的比例由上年末43.6%提升至71.5%。

  中信银行产品净值化转型效果亦较为明显,截至报告期末,符合新规的个人净值型理财产品存量规模占比达68.57%,较上年末提升33.74个百分点。

  此前,监管部门明确资管新规过渡期至2021年止,各银行能否如期完成整改任务?对此,一位国有大行理财子公司高管表示,各银行机构正加快推进理财业务净值化转型,净值型产品占比持续提升。从全行业来看,目前市场上新老产品并存,各机构有望在今年过渡期结束前按照监管要求完成整改任务。

  经过一段时间的成长与积淀,各家银行理财子公司逐渐形成差异化发展路径,产品体系日益丰富。

  邮储银行副行长徐学明介绍,中邮理财在产品体系上构建了“普惠+财富+特色”的产品架构,具体的产品谱系包括现金类、固收、“固收+”、混合类、权益类,很好地满足了广大客户对财富管理的诉求。

  此外,工银理财致力于推动非现金、混合类、中长期限产品占比稳步提升。发布了同业首只期权挂钩净值型产品、同业首家广谱信用债指数、同业首只开放式美元理财产品等。农银理财则丰富“6+N”产品体系,逐步做大现金管理、固定收益、混合、权益、商品外汇衍生、另类投资等六类支撑型产品,做优ESG、惠农等特色系列产品。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1-04-07/22038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