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小白需要掌握的一些模式化数字法则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之前给大家介绍了一些理财方法,还有小伙伴反映说自己对这些专业的概念理解起来还是有点复杂,想知道有没有简单一点的,模式化的方法

  之前给大家介绍了一些理财方法,还有小伙伴反映说自己对这些专业的概念理解起来还是有点复杂,想知道有没有简单一点的,模式化的方法。不需要知道为什么,照着做就可以的。

  之前说了,不要把鸡蛋放到一个篮子里,所以咱们要分散投资,也就是资产要进行合理分配。但具体如何分配?比较理想的一个比例是4321。

  就是你整个家庭每月的所有收入中,储蓄占40%,衣食住行等这些支出占30%,投资理财资金占20%,保险占10%。

  这个比例是比较适合稳健型的人,如果你能承受一定的风险,可以把储蓄和投资的比例对换一下,投资占40%,储蓄占20%,其它的保持不变。

  这是比较适合以家庭为单位,收入稳定的一个比例,刚刚参加工作,还没有成家,而且还经常是月光的可以采用333法则。

  333法则是将你每个月的收入分成三份,一份用来衣食住行等基本支出,一份用来进行储蓄,剩下的一份用来进行大额的支出。

  因为还没成家,没有什么压力,所以支出会比较多,喜欢出去旅行,聚会,还有喜欢购买最新的数码设备等,这是作为年青人的权利,趁着年青去挥霍下还是可以的。但一定要记得有个度,每月的基本生活支出要先有保障,先保证自己有饭吃,有地方住再来挥霍。

  在这基础上还是要有点储蓄,以备自己不时之需时应急使用。所以,再怎么月光,也要分成三份,具体比例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调整。

  两个法则里都说到了储蓄,这里储蓄建议采用12存单法。就是每个月都存,每次都是存一年的定期,一年12个月总共就是有12份,所以叫12存单法。

  这部分资金也可以当作你的应急备用资金,一年后每个月都有一笔钱到账,如果你需要用就用,不需要就继续让它续一年,每月都这样操作。

  这样的好处是利息不受损,如果你不是每月存,而是一年存一次,需要急用时,要从定期转成活期,利息会少好多。

  现在人们的负债也是比较多的,要买房买车了,大部分都需要去贷款,这个贷款的额度和时间很多人不知道该怎么选择。其实简单一些,算下每月要还多少,每月还的只要不超过你整个收入的1/3就是比较合理的一个范围。

  现在每月收入是5000,5000的1/3是1666多,也就是各种负责的总和最多不超过1700是比较合理的。这和很多人的做法是正好相反,大多数人都想每月多还一些,早点还完就少还一些利息。每月5000,只留1000花,其它全部用来还。

  这样做一来是给自己太大压力,二来是风险太高,如果突然失业了呢?还有就是没考虑到通货膨胀,现在的100块和10年后的100块购买力是完全不一样的。所以,如果你的收入不稳定,也没有很多资金,还是不要给自己增加太多负债。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1-04-06/22031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