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证券预计2020年净利亏损65亿元至75亿元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6.5亿元到-7.5亿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减少11.13亿元到12.13亿元

  -6.5亿元到-7.5亿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减少11.13亿元到12.13亿元。

  证券表示,2020年,证券市场行情回暖,交易量增加,公司经纪业务交易量和佣金收入均同比大幅增长;公司投资银行业务经过调整战略,聚焦债券和新三板等领域以及河南、贵州和云南等重点区域,收入同比大幅增加;公司固定收益类投资业务利润维持稳定,股票投资业务抓住市场机遇,主动投资取得较好收益;公司卖方研究业务收入也有较大增幅。

  公司表示,各业务条线经营稳定,但由于计提股票质押业务资产减值、计提资管产品整改的预计负债、自营被动持有的股票价格下跌、子公司股权投资损失等原因,造成公司本年度亏损。一是,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约7.59亿元,扣除所得税因素,影响公司2020年净利润约5.69亿元。主要由于股票质押业务融资人违约,同时受市场行情影响作为担保品的股票市值大幅下跌,公司针对股票质押业务计提减值准备。二是,根据中国证监会《证券公司大集合资产管理业务适用

  操作指引》,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购买待整改大集合产品持有的部分低流动性资产,预计造成亏损,公司计提预计负债约4.11亿元,影响公司2020年净利润约3.08亿元。三是,2019年以来,根据市场变化,公司对股票质押业务中存在业绩大幅下跌、炒作重组概念的标的证券,加快处置进程,及时变卖违约股票,以避免遭受更大损失。对于无法通过二级市场及时有效处置的标的股票,由公司股票自营部门受让,并根据情况适时减持。2020年度该部分被动持有的股票因股价下跌,产生证券投资业务亏损约2.7亿元,影响公司净利润约2.03亿元。四是,公司私募基金子公司、另类投资子公司的个别股权投资项目经营情况不佳,年末评估及测算后进行估值调整,产生股权投资损失(含公允价值变动损失)约0.88亿元,影响公司2020年净利润约0.82亿元。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1-04-02/22008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