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益率超30%一季度最赚钱基金是它!还有这些基金逆市赚钱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春节后,A股震荡下行,受此影响,基金频频跌上热搜

  春节后,A股震荡下行,受此影响,基金频频跌上热搜。然而,却有一些基金逆市翻红,登上“一季度最赚钱基金”榜单。

  2021年一季度,A股先扬后抑。开年后,核心资产巨震。截至3月30日,今年以来的57个交易日中,沪指累计下跌25.82%,深证成指下跌40.27%,创业板指下跌48.96%。

  主动权益基金损失惨重。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29日,在4340只偏股型基金(a/c合并统计)中,今年以来有3083只收益率为负,其中474只偏股型基金亏损幅度超10%。

  剔除被动指数基金后,主动偏股型基金数据显示,3443只基金中,有2415只基金收益率为负,占比超7成,其平均收益率为-3.09%,仅有995只主动偏股型基金逆市创造正收益。

  具体来看,截至3月29日,林英睿管理的广发价值领先成为今年以来表现最好的主动权益基金,收益率达31.59%。由其管理的广发聚富、广发睿毅领先的收益率也超10%。

  广发价值领先年报显示,重仓股包括天能动力、华荣股份、西部矿业、华铁股份、华夏航空、美锦能源等。该基金去年年末股票仓位为90%。其中,A股股票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为67%,港股占比则接近25%。

  安信鑫发优选和广发多因子分列亚军、季军,今年以来截至29日,实现收益率25.15%、23.29%。年报显示,安信鑫发优选重仓股神火股份、华峰化学、龙蟒佰利、天山铝业、紫金矿业等。

  广发多因子由唐晓斌管理,截至去年年末,股票仓位为92.63%。该基金主要配置机械设置、金属、化学、钢铁、水泥、煤炭等行业。截至去年年末,该基金资产规模较小,仅为1.24亿元。

  此外,宝盈优势产业、中欧价值智选回报A、大成新锐产业、广发多策略、广发睿毅领先、大成睿景A、广发聚富、华泰柏瑞港股通量化、中欧睿泓定期开放等基金回报也在15%以上。

  不过,长城双动力、汇安均衡优选、东方周期优选、泰达宏利高研发创新6个月A等9只主动偏股型基金同期下跌了超20%,与表现最好的主动偏股型基金间的首尾相差超50%。

  展望2021年,林英睿认为,全球经济将逐步走出阴霾,货币环境会维持较为宽松的状态。目前大部分的行业已处于高估值区域,很难在这些板块找到未来三年能有较好回报率的标的。投资者需要严肃地思考降低预期回报的问题。

  他认为,在结构上,2021年价值风格会全面跑赢。中国是一个中高增速的经济体,相信在绝大部分的行业和领域,回报率的均值回归大概率会发生。此外,在港股能够发现不少优质且低估的投资机会,会保持一定的港股仓位。

  安信鑫发优基金经理袁玮表示,中国经济在2021年上半年仍处于复苏通道。在这个过程中,需要警惕通胀超预期的风险,由此带来的货币边际紧缩,会给权益市场估值带来压力。

  袁玮认为,基于经济复苏预期,配置盈利边际改善弹性大的顺周期品种仍是今年主要的策略方向,其中,有色、化工、农业等行业都具备深耕细作的条件。同时,也需要警惕目前市场处于估值高位、流动性可能收缩的风险。在顺周期板块中,会更加关注供给端格局更好的品种进行深度筛选,以求在今年创造出更好的产品收益。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1-04-02/22008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