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新生pick这些理财小知识让你月底“不吃土”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新学期,大学新生揣着父母给的生活费,准备开始独立的校园生活了

  新学期,大学新生揣着父母给的生活费,准备开始独立的校园生活了。初掌“财政大权”,如果不加小心,难免会月初挥霍、月末吃土。快来pick这些理财小知识,让你月底“不吃土”!

  大学阶段若能系统学习运用理财知识,培养自己的高财商,对人的一生将起到深远的影响。

  如果不想一毕业就成为月光族,更不想成为啃老族,那么你从现在开始,要试着学习关于理财的知识。

  记账,是了解自己每一笔收入和支出的必备方式,通过记录、每月总结出哪些是不必要开销,哪些可以节省出来。

  要理财,先得有财可理。大学生除了家庭给予的生活费,大多没有其他的稳定收入来源,攒钱就成为积累原始资金的手段。

  “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为了长远的收益,当下一些娱乐型、装饰型或者面子型的消费,如非必要,都可酌情删减,比如各种吃饭聚会的应酬、不断更新的电子产品等。

  学生身份可以带给我们很多的优惠和便利,要善于利用这个优势。比如学校的图书馆和很多市内的图书馆就是免费的资源大宝库,专业课程需要的参考资料和其他读物应有尽有,可以省下很多购买学习资料的钱。

  校内上网也很便宜,体育馆锻炼也基本免费或收费低廉。用学生证可以办学生公交卡,买半价火车票等,就看你能不能很好地使用这些资源了。

  大学期间因为没有正式工作,所以正常情况下无法申请自己为主卡人的信用卡,但是可以以父母为主卡人,申请一张附属卡。虽然使用附属卡不能建立自己的信用记录,但早一点开始接触信用卡,可以加强你对信用消费的理解,而利用免息期进行理财,能够让你非常直接地体会到理财的好处。

  《小狗钱钱》《穷爸爸富爸爸》是很多理财小白进行入门学习的选择。光看书学习不够,还得多实践操作,培养自己对市场的关注和敏感性,养成每天看财经新闻的习惯。

  现在很多大学会定期组织二手交易活动,大学生们一方面可以将自己的闲置物品出售,这样物品折旧以后还可以得到一笔资金,也避免浪费;另一方面可以从他们手中以比较低的成本获得自己需要的东西,以节约资金。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1-04-01/21998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