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序(女性理财书籍的第一步)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我还记得,刚步入社会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家财经杂志社,有一次被指派的题目是:如何存到人生的第一个一百万

  我还记得,刚步入社会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家财经杂志社,有一次被指派的题目是:如何存到人生的第一个一百万。当时,我试着寻找一些很年轻就拥有一百万元资产的案例,很惊讶地发现,有一些年轻人,学历可能不高,薪水也不特别令人羡慕,但是,他们却比周围的人更早拥有财富,只因为他们很有计划地理财,并关心周遭有关积累财富的各种信息。

  那次的采访经验让我深深地感受到,财富不因个人条件而有差异,唯一的差别在于有没有正确的知识与方法。

  这些年来,我很幸运地一直从事与个人理财有关的工作,更坚定地认为,理财是每个人必学的第二专长。尤其身为女性,我自然更关心女性的理财问题,一直希望能有一本为女性量身定做的理财书,很高兴萧碧华小姐完成了我的这个愿望。

  萧碧华小姐是台湾基金市场的资深工作者,可以说是参与了台湾整个基金市场发展与个人理财观念的重要推手,她对于各种投资工具的了解和对市场的掌握程度,是毋庸置疑的。这本书从女性疼惜女性的角度出发,探讨很多女性在人生中可能面临的各种理财问题,尤其是她不吝于分享自身与周边亲友的理财经验,读起来备感亲切与细腻。

  许多人没有做任何理财的规划,因为她们认为“船到桥头自然直”,只要自己有能力赚钱,就不用担心未来。但世事是否真能预料?萧碧华小姐在人生的黄金阶段,面临了痛失亲人,同时还陷入负债与孩子成长负担的双重窘境。一般人遭遇这样的情况,可能不知所措或是自暴自弃,但她却以积极的态度面对,重新审视自己的财务状况,并制订了未来的理财目标与计划,现在的她已经是一个让人羡慕的富妈妈了。

  通常在台湾的家庭里,先生扮演的是“前锋”的角色,太太则是稳健的“守门员”。积极的投资者或许可以获利,但是,如果没有守门员做好安全防护,家庭财务还是可能暴露在高风险之下。所以,这本书对于已婚女性是非常重要的参考,而对于单亲家庭或是单身女性则更显重要。单亲家庭理财其实是相对困难的,毕竟两份收入要比一份收入来得轻松、容易。然而,萧碧华以自己的经验,提供了现代女性实现财务独立的参考。

  身为理财杂志的总编辑,我非常高兴看到萧碧华小姐从一个金融专家与女性的视角,为女性理财提供了一本很好的书籍。同样都是女人,我不禁要说,女人的独立要从财务独立开始,希望更多的女性朋友加入我们的行列!

  70多年前,这个星球上极为聪明和智慧的头脑,时常聚集在纽约比克曼酒店,讨论后工业时代层次的科学问题,其中包括冯·诺伊曼、图灵、维纳和香农等人。在一次讨论中作为信息史上划时代的杰出人物香农指出,信息的意义就在于消除对未知世界的不确定性,建立新时代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从20世纪中期开始,信息成为衡量经济发展和科技进步简单而直接的指标,深刻影响和决定着我们的生活。我们能够说得出来的对人类产生巨大影响的发明创造,一大半都和信息有关,包括电报、电话、电影、无线电、大众传媒、计算机、移动通信、卫星技术、互联网等。可以讲,信息技术的发展历史,就是半部技术和商业进步的历史。 本书将信息的发展史分为自发和自觉两个阶段,对信息发展脉络进行了详细地梳理,为我们了解信息的本质和发展规律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框架和视角。 理解信息不仅有助于我们在工作和生活中进行有效决策,也有助于我们理解未来经济发展的趋势。同时,书中讲述的成功的人、成功的做事方法,也能够为我们提供有益的借鉴和启发,让大家能够获得可重复性的成功和可叠加式的进步。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1-03-31/21990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