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新荐读学习理财十本经典书籍推荐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我们在生活中投入的能量越多,便会有更多的金钱向我们涌来

  “我们在生活中投入的能量越多,便会有更多的金钱向我们涌来。”博多舍费尔如是说。实际上,投资理财是一个庞大的系统,是梳理、计划一生的财富,也就是一个人一生的现金流量与风险管理,而不仅是如何保管已有金钱的问题。在某种意义上,理财其实就是理人生。阅读理财书籍,尝试着学习、寻找适合自己的理财方式,才能走上了财富自由之路,过上自己喜欢的生活。

  2020年4月,西南财经大学出版社出版了喻修建的《简单赚钱》一书。喻修建是一位拥有逾10年投资经验的投资者。从“视金钱为粪土”的投资小白,到总结出“极简投资法”的资深投资者,并最终连续多年实现稳定盈利,他的成功经验值得其他还不得投资其法的朋友参考。

  该书打破传统投资理财书籍陈列知识模块的套路,以极简组合的投资方法和案例为主,帮助你“打怪升级”式地建立财富认知逻辑和安全保障,让自己的积蓄实现“滚雪球”式的复利增长。书中列举了一系列实践案例,实操性极强,读者朋友们完全可以“按图索骥”。

  巴菲特说谁能找到拥有宽阔护城河的企业,谁就能获得股市长久高收益。但他却没说,到底怎样发现护城河。本书作者是世界顶级评级机构晨星公司证券分析部负责人帕特多尔西,他在这本书中首创性地对巴菲特的“经济护城河”理论进行了系统性阐述,并且配合大量实际选股案例进行分析。

  这本书是一个专业人士,用通俗的叙述,让一个不懂财务的人,也能看懂财报。在本书中,作者教会大家通过资产负债表,损益表、现金流量表和股东权益变更表这四张表,在分析一个公司的运营情况的时候,就能得到足够多得信息。

  台湾两大理财杂志《money钱》《smart智富》的负责人,“理财教母”林奇芬将自己多年从事理财工作的专业知识与亲身经验以浅显、幽默的文字整理成此书,内容从投资理财应该具备的正确理念与心态,到如何画出专属自己的人生财富地图,再到详尽阐述投资(以基金为主)的基本原理、策略及方法。

  该书讲述了清崎有两个爸爸:穷爸爸是他的亲生父亲,一个高学历的教育官员;富爸爸是他好朋友的父亲,一个高中没毕业却善于投资理财,清崎以亲身经历的财富故事展示了穷爸爸和富爸爸截然不同的金钱观和财富观,穷人为钱工作,富人让钱为自己工作。通过该书可以看到不同的思维方式可以改变人生。

  《小狗钱钱》讲述了:12岁的小女孩吉娅有一天发现了一只受伤的流浪狗,并把它带回了家。没想到这只看似普通的小狗却是一个理财专家。后来,吉娅和小狗成了朝夕相伴的好朋友,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她开始了积极的行动,并终于如愿以偿。 学会和钱打交道其实并不难,看完这本书,你也可以和吉娅一样,从小就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拥有美好的未来哦。

  如果要给“富人”这个词下个定义,在大多数人看来,“富人”就是指拥有丰富的物质的人。而《邻家的百万富翁》(也有译为《隔壁的百万富翁》)的作者托马斯·斯坦利,在潜心研究百万富翁达30年之久、访谈数千名美国富人后,他定义的富人却是这样的:他们首先拥有着大量的值得重视的资产,同时所有者从中得到的快乐要比展示高消费生活方式得到的快乐大得多。

  从某种意义上讲,人类的金融史也是一部人类疯狂、盲从的荒唐史,能够以史为鉴的投资者才是聪明的投资者。该书按三大部分记载以下内容:全国性的幻觉、古怪的荒唐事、与哲学相关的幻觉。与一般的介绍投资理财史的书不同,麦基揭露的还包括炼金术、现代预言、算命、磁疗师、十字军东征和猎巫狂潮等一些乍一看和投资理财无关的问题,但是通过这些问题却可以让读者更深刻地理解什么叫“非同寻常的大众幻想与全民疯狂”,理解人性的可怕之处。

  关于查理·芒格最宝贵的智慧,全部都收录到了《穷查理宝典》这本书里。本书收录了查理过去若干年来主要的公开演讲。包括《芒格的生活、学习和决策方法》以及《芒格主义:查理的即席谈话》整理了芒格最精华的思维与决策方式和以往在伯克希尔公司和西科金融公司年会上犀利和幽默的评论。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1-03-31/21990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