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规划指南:年收入12万左右的年轻人应该如何理财?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房产、医疗和教育是压在很多人身上的三座大山,面对这些问题很多年轻人表示鸭梨山大

  房产、医疗和教育是压在很多人身上的三座大山,面对这些问题很多年轻人表示鸭梨山大。而且当前社会充斥着有很多错误的消费观念,让很多年轻人都喜欢过着“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来明日愁”的月光族生活,暂时逃避这些问题。

  对于刚踏足社会的年轻人来说,短期陷入这种困境也是正常的。毕竟刚工作不久,当前的收入很难满足自己多样化的需求。但是随着收入的不断增长,很多年轻人依然过着月光族的生活,这又是为什么呢?其实最大的原因就是不会理财。很多人经常会说, “我手里就这么点钱,怎么理财也没用,又发不了财。”其实这个观念是不对的,恰恰相反,正是因为我们学会了理财,树立了正确理财观念,我们的财产才会慢慢积累下来。

  根据智联招聘发布的《2020年秋季平均薪酬城市分布》数据显示,2020年上海的平均薪酬为11226元。扣除掉五险一金后,每月到手薪资大概在9200元,算上年终奖金,每年净收入大概在12万左右(被平均的小伙伴要加油努力喽)。那么牛哥今天就跟大家聊聊,这个收入水平段的年轻人应该如何理财呢?下面我们从两个方面来讲讲:

  首先,我们可以把薪水分成5份,一份用来交房租,一份用来日常开销,一份用来投资,一份用来学习和娱乐,最后一份拿来应急。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设置出每一份资金的比例。

  房租部分30%: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尤其是身在魔都工作的非本地土著,房租是不可忽视的重要支出。根据上海房屋出租的整体情况,在中环以外应该能找到月租3000元左右的房子;

  日常开销部分30%:根据上海平均通勤时间大概在60分钟计算,每月乘坐公共交通费用大概300元;每天65元的伙食费,一个月餐费大概2000元。电线%:

  说到这里,牛哥想起在地铁上某宝的广告:XX先生用网贷资金帮女儿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XX女士用分期资金帮男朋友买了最新款手机……首先,牛哥对于合理利用分期,减轻短期资金压力,增强流动性的行为,是非常认可和支持的。这也是金融行业的精髓。但是这个前提是合理地理性消费,像广告中表达的意思更多的是在暗示年轻人超前消费,传达错误的消费观念,我认为是有点不负责任的。比如牛哥同学的妹妹,刚来上海月薪才5K左右,就要买上万元的手机。很明显这种过度消费的行为,牛哥认为是非常不理智的。这样不仅短期有巨大的财务压力,而且一旦遇到紧急情况,自己很难解决。正是因为这种超前过度消费情况,使得很多年轻人背负了很多不必要的网贷压力。

  每份资金做到分门别类,专款专用,绝不腾挪。投资的钱和应急的钱最好各自放在独立的账户,以免混淆。前期把资金规划清楚,建立好防火墙制度,能够有效的抑制一些不必要的消费,逐渐培养出理财观念。随着收入的不断提高,在适当提高生活质量后,多余资金可以继续用来投资,随着时间的推移,就能享受复利带来的好处。

  说起投资,相信大家很容易联想到基金、股票、期货等投资品种,其实这些只是投资的一小部分。投资的意义并不是让大家买入哪只股票赌大小,而是需要站在全局统筹规划,建立一套完善的资金配置方案。根据标准普尔家庭资产象限图,一般将资产分成四类:流动性资产10%,保险资产20%,稳健保值资产40%,进取增值资产30%。

  人寿保险一般会配置四类:意外险(主要保障意外伤害乃至意外身故的风险,每年投保,金额较低),医疗险(作为医保的补充防护手段,每年投保,金额较低),重疾险(主要保障重大疾病对家庭经济的重大打击风险,长期续保,金额较高)和寿险(主要保障投保人身故导致家庭经济崩塌带来的风险,每年投保,金额适中)。四类险种从全方位保障投保人的日常生活,降低生活意外带来的各种风险。一般来说,保险支出金额占家庭年收入的10-15%;

  一般这类资产主要投资国债、信用债、保险理财等产品。此类产品呈现的特点是风险适中收益适中。4、增值资产:

  标普资产象限图只是给大家一个资产配置参考,在这里牛哥并不鼓励小伙伴们按照1243比例照抄。而是应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适当调整各类资产的比例。比如年轻上升期可以适当增加增资资产部分,壮年时期适当增加保值资产确保稳定性,老年时期则应该增加流动性以备不时之需。最后,祝愿大家都能够早日实现财务自由!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1-03-25/21937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