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无视多重利好贵州茅台冲高回落跌15%再失2000元关口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金融界网3月15日消息 今日早盘,贵州茅台股价高开1.18%,随后股价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目前跌约1.5%,再度跌破2000元关口

  金融界网3月15日消息 今日早盘,贵州茅台股价高开1.18%,随后股价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目前跌约1.5%,再度跌破2000元关口。

  春节假期后,贵州茅台股价持续回调,累计跌幅已超过20%,更是一度跌破2000元大关,刚过去的这个周末,茅台消息面却暖风频吹。

  首先,在此前多只境外基金减持贵州茅台的背景下,最新数据显示,全世界持有贵州茅台最多的基金公司资本集团旗下的新世界基金在2月小幅加仓贵州茅台。

  其次,3月14日,中信证券再次发布研报上调贵州茅台1年目标价至3000元,对应2021年PE为72倍,维持“买入”评级。这并非中信证券首次喊出3000元的目标价。今年2月10日,中信证券发布研报《贵州茅台(600519):三万亿从头越 长坡厚雪春风来》,上调茅台目标价到3000元,一时引发市场哗然。

  另外,任泽平发表了一篇关于茅台的评论,称最近茅台酒价格连创新高、推广直营、股价波动、评选院士等事件引起广泛关注。任泽平认为,西方奢侈品众多,中国也应该有文化自信,茅台酒是未来中国最有可能走向世界的奢侈品牌之一,以后在国外的售价可以考虑是国内的2倍。任泽平称茅台的社会责任不应局限于让每个人都喝得起茅台,而是体现在交税、解决就业、扶贫、支持地方发展等上面,从经济学上讲,茅台涨价可以理解为一种税收,近几年茅台对地方发展贡献很大,这对大部分老百姓而言是有利的。

  【公告抢先看】晚间重要公告:招商银行2020年净利同比增4.82%,招银理财引入摩根资产管理作为战略投资者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1-03-20/21892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