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理财赚钱要趁早?试错成本要珍惜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在互联网时代,理财的“门槛”被降得越来越低,现在“1元买基金”的宣传话术随处可见,全民理财的时代正在成为一件见怪不怪的事情

  在互联网时代,理财的“门槛”被降得越来越低,现在“1元买基金”的宣传话术随处可见,全民理财的时代正在成为一件见怪不怪的事情。有的人常常会说:“现在每个月把房租、水电费、交通费等等日常消费支出后,手上基本就没钱了,哪还有理财的钱?”有的人会说:“我手中一个月结余就几百元,还不够我买件衣服的,有必要去理财投资吗?”为什么理财赚钱要趁早?试错成本要珍惜!

  有一次蜘蛛侠与蝙蝠侠一起去“打怪”,蜘蛛侠好奇地问了一句:“我可以飞檐走壁,你的特异功能是什么?”蝙蝠侠头也没回的说了一句:“有钱!”蜘蛛侠在蝙蝠侠的战车上想了很久没有说话。又有一次蜘蛛侠与钢铁侠一起去“打怪”,蜘蛛侠又一次好奇地问了一句:“我想了很久,你打怪的特殊技能是什么?”钢铁侠笑着回答道:“有钱!”

  这个故事让我们明白,有钱真的是万万都能的!蜘蛛侠和钢铁侠没有天生的特殊技能,凭借有钱“买装备”,利用高科技武器一样可以“打怪”,比起有特异功能的蜘蛛侠来说并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骑牛看熊认为有钱必须趁早,等着自己老了以后有钱,也无福享受了,这就像俗话说得好:“小孩希望自己能早日长大,可以自己花钱买东西,老人希望自己能重返孩提时期,那时就有更多时间和年轻的体魄去感受生活。”

  其实每个月出现“月光族”,甚至“负债生活”的人更应该早一点理财,因为理财会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刚工作不久的人,大多数人都是没有太多收入的,然而每月的开销却是很大的,通过尽早地记账理财,就能知道哪些钱是该用的,哪些钱是可以省下来的。骑牛看熊记得刚开始买货币基金的时候,每天都会看看今天赚了多少钱,从一开始的几毛钱,到后来的早餐钱,再到中餐,再到后来可以吃大餐的钱,这就是一步一步地升级,那么在日常支出时就会更加理性,也能慢慢存下来一笔钱。

  当我们开始理财的时候,就会觉得自己真的“很穷”!我们在理财时会感觉自己的本金太少,总想获得更多的钱去改变现状,这时就会让自己更加努力地去赚钱。骑牛看熊认为“越理财越穷”这句话说得更多的是人的心态,那么想要改变这一心态的唯一办法就是在工作上努力赚钱,利用自己闲散时间去做兼职。

  理财要趁早不仅说得是一种心态,更是为了早点发现自己的问题,早日改变现状成为更加上进的人。在自己没有钱的时候理财,那么可以有一个低成本的“试错”机会,这就意味着在年轻时候的自己,即使这一笔钱亏损了也不会影响到自己的将来,然而交了“学费”必然会有收获,等着将来有更多钱的时候,曾经走过的“坑”,吃过的“亏”也会理所应当的避开。

  如果按照理财的年龄来判断投资的风险度,越年轻的人越适合去参与较高风险的理财产品,特别是高薪单身的年轻人,更是具有对抗风险的能力,通过投资理财来对自己有一个全新的认知。骑牛看熊认为做任何行业都是有“经验”之谈,越早参与能够学到的东西越多,大风大浪都经历过了,以后也会更加游刃有余。这就好像有的投资者经历过大牛市和大熊市,那么平时的一些上涨和下跌走势,在他们眼里仅仅是小小的“浪花”而已,与曾经的“巨浪”是无法相提并论的,这就是日积月累的理财经验!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1-03-18/21869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