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四季度净值型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排行榜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据布尔资管不完全统计,截至2020年3月20日,已公开发布2019年年报或四季度运作报告的23只现金管理类产品2019年末净资产总规模超过17621亿元,可比产品规模较三季末上涨14.29%

  据布尔资管不完全统计,截至2020年3月20日,已公开发布2019年年报或四季度运作报告的23只现金管理类产品2019年末净资产总规模超过17621亿元,可比产品规模较三季末上涨14.29%。

  2019年末净资产规模最高的产品是农业银行的农银时时付,达到3212.07亿元,较三季末增长45%。其次是兴业银行的现金宝-添利1号,规模达到2421.11亿元,较三季末略有下降。第三是招商银行朝招金(多元积极型),规模为2094.7亿元。资产规模在1000亿元以上的产品还有中国银行的乐享天天、招商银行的日日欣和光大银行的光银现金A等。

  2019年四季度流动性保持充裕,市场利率处于低位。从现金管理类产品的收益率来看,2019四季度的平均年化收益率为3.44%,较三季度下降11个基点。

  收益率最高的现金管理类产品为天津银行的的天天开放,四季度平均收益率为3.94%,收益率最低的产品农银时时付,四季度平均年化收益率为3.05%。

  据布尔资管不完全统计,截至2020年3月20日,已公开发布2019年年报或四季度运作报告的23只现金管理类产品2019年末净资产总规模超过17621亿元,可比产品规模较三季末平均增长14.29%。

  2019年末净资产规模最高的产品是农业银行的农银时时付,达到3212.07亿元,较三季末增长45%。其次是兴业银行的现金宝-添利1号,规模达到2421.11亿元,较三季末略有下降。第三是招商银行朝招金(多元积极型),规模为2094.7亿元。资产规模在1000亿元以上的产品还有中国银行的乐享天天、招商银行的日日欣和光大银行的光银现金A等。

  截至3月20日,2019年三季末资产规模较大的工商银行的添利宝、建设银行的建行龙宝两只产品未发布四季度运作报告及季末资产规模。

  2019年四季度流动性保持充裕,市场利率处于低位。从现金管理类产品的收益率来看,2019年四季度的平均年化收益率为3.45%,较三季度下降11基点。

  四季度大多数现金管理产品收益率下降,降幅最高的是浦发银行的天添盈增利1 号,环比下降29基点,其次是兴业银行的添利3号,环比下降22基点。

  收益率最高的现金管理类产品为天津银行的天天开放产品,四季度平均收益率为3.99%,收益率最低的产品农银时时付,四季度平均年化收益率为3.05%。

  2019年12月27日,银保监会、人民银行就《关于规范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公开征求意见,拉开了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强监管的大幕。

  《通知》明确定义现金管理类产品是指仅投资于货币市场工具,每个交易日可办理产品份额认购、赎回的商业银行或银行理财子公司理财产品。现金管理类产品应当投资于现金,期限在1年以内(含1年)的银行存款、债券回购、中央银行票据、同业存单,剩余期限在397天以内(含397天)的债券(包括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在银行间市场和证券交易所市场发行的资产支持证券等货币市场工具。

  现金管理类产品的四季度运作报或者年报中披露的投资组合情况来看,部分产品存在较高比例的非货币市场工具类资产。比如某产品在运作报告中披露投资组合如下:现金、货币市场工具类占4.32%,债券、ABS等标准化固定收益类资产占比为95.68%;另一只产品披露的投资组合为:货币市场工具占54.64%、固定收益类占45.36%。显然这两只产品所投组合并不符合《通知》要求。

  《通知》对流动性和杠杆管控方面也做出了严格规定,以加强投资组合流动性管理、加强杠杆管控和久期管理。比如,要求现金管理类产品的在杆水平不得超过120%;限制投资组合的平均剩余期限不得超过120天,平均剩余存续期限不得超过240天。从四季度运作报告来看,仅有少数产品披露了杠杆水平,未见有产品披露剩余久期情况。

  因此,如果《通知》正式施行,现金管理类产品面临调整压力,同时在信披披露方面也需要改进。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1-01-19/21755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