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银行出了什么事了投资的理财和存款会不会有影响?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锦州银行出了什么事了?为什么会突然登上热搜呢?《经济通通讯社25日专讯》锦州银行(00416)流动性风险等压力令中国金融市场非常担忧

  锦州银行出了什么事了?为什么会突然登上热搜呢?《经济通通讯社25日专讯》锦州银行(00416)流动性风险等压力令中国金融市场非常担忧。据《路透》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辽宁监管部门召集辖内金融机构开会,讨论如何协助锦州银行度过难过,人行沈阳分行、银保监局等相关部门参加了上述会议。

  一位消息人士指,很多同业或将锦州银行列为交易黑名单,若这种情况持续势必将拖垮一家银行,监管的态度主要还是希望大家继续和锦州银行做交易,支持渡过难关,讨论目前流动性风险的解决方案。亦有消息人士指,国有大行工商银行(01398)(沪:601398)已进场协助,至于监管会采取何种方式应对目前问题,尚不得而知。

  在经历了年报两次延期披露、安永辞任核数师等一系列风波後,锦州银行日前发布公告称,预计将于2019年8月底前刊发2018年年度业绩报告。根据去年半年报数据,截至2018年6月末,其贷款中公司贷款占90%以上,相关公司贷款的认定也成为安永辞任的关键。安永在辞任核数师时表示,注意到有迹象显示,锦州银行向其机构客户发放的某些贷款实际用途与其信贷文件中所述的用途不一致。

  针对这些消息,7月25日,锦州银行在官网发布情况说明称,目前,业务经营总体正常。

  锦州银行在说明中表示,近期,该行董事会及部分大股东正在与多家有意愿的、有实力的机构接触,洽谈引进战略投资者事宜,在地方政府和监管部门支持指导下,目前谈判进展顺利。鉴于此项工作正在进行中,后续结果请以公告为准。

  资产规模达到7500亿元左右的锦州银行成立于1997年1月,由辽宁省锦州市15家城市信用社和锦州市城市信用合作社联社整体改制而成,并于2015年12月在香港联交所上市。

  锦州银行股权比较分散,主要股东均为民营企业,且没有一家股东持股比例高于5%,截至2018年6月末,锦州银行的前五大内资股东分别为荣成华泰汽车有限公司(荣成华泰,持股4.68%)、中企发展投资(北京)有限公司(持股4.68%)、银川宝塔精细化工有限公司(银川宝塔,持股3.69%)、锦程国际物流集团有限公司(锦程物流,持股3.15%)、青州泰和矿业有限公司(泰和矿业,持股2.65%)。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0-11-06/21536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