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闲钱是买定期理财好还是买基金好?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由于通货膨胀的存在,我们的钱总是在不断地贬值,所以为了对抗通胀,大家都希望自己手中的钱实现保值增值

  由于通货膨胀的存在,我们的钱总是在不断地贬值,所以为了对抗通胀,大家都希望自己手中的钱实现保值增值。

  那么,有了闲钱,该怎么投资呢?是买银行里的定期理财,还是去买基金或者是去买股票?

  其实,不管是买银行里的定期理财,还买基金或者买股票,这都是完全不同的投资方式,它们之间没有可比性,不存在谁更好的说法,只是看那种产品更适合自己。

  可能很多人到现在都以为,银行的定期理财跟银行存款差不多,只要买了就稳赚不赔。

  因为在2018年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联合发布《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文件中,就已经明确规定理财产品不得承诺保本保收益和刚性兑付。

  一般来说,银行会将理财产品根据风险等级进行分类,由低到高分为:R1(谨慎型)、R2(稳健型)、R3(平衡型)、R4(进取型)、R5(激进型)五个级别。

  所以如果买的不是的谨慎型理财产品,尤其是进取型、激进型的理财产品,那就要小心了。

  另外,大多部分固定期限的银行理财产品,不到期是无法提前支取的,所以在购买的时候,也要考虑资金的流动性。

  虽说如果买到一只大牛股,可以在短期内赚取几倍甚至几十倍的收益,但是这样的股票毕竟是少数,而大多数股票都是很平庸的公司,或者是像康得新、康美药业这样造假公司。

  进一步讲,就算你买到了这样的大牛股,你也未必能长期持有。因为如果你没有仔细分析这家公司的话,只要市场稍有风吹草动,就会心惊胆战,最后就会卖出这只股票,进而错失赚取超额收益的好机会。

  所以要想通过投资股票实现超额收益,必须有过硬的专业技能以及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去研究,才行。

  但是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这并不现实,所以三思君并不建议大家直接去投资股票。

  虽然基金也不是保本保收益的投资品种,但是不管投资者有什么样的投资需求(除了保本以外),基本上都可以通过基金来实现。

  比如,如果你是一个稳健性的投资者,不愿意承受过高的风险,但求获得相对稳健的投资收益,那么选择债券基金或以主要投资债券基金的基金组合,就可以了。

  如果你是一个激进型的投资者,愿意承受更高的风险,但是会获得更高的回报,那么选择股票型基金或主要投资偏股型基金的基金组合,也就可以了。

  还有,如果你想投资海外市场,或者是投资黄金、Reits产品,目前国内公募基金也有相应的基金供你选择。

  最后再从产品的收益率、流动性以及投资门槛来看,基金相较其他金融产品都具有非常大的优势。

  所以三思君是推荐大家做基金投资的,因为虽说银行理财产品相对安全,但收益率相对较低且很难提升。

  同时,跟自己买股票相比,由于每只基金都有专业的基金经理或主理人帮助大家进行管理,所以其投资胜率肯定就比自己瞎买高多了。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0-10-26/21487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