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革新·设计赋能

来源: 浏览

小编: ——2020第三届中国品牌创新论坛暨北京设计师沙龙新闻稿(文/ 朱攀 王新瑞) 寒露时节,琴声和韵。2020年10月8日下午三点半,以“品牌革新·设计赋能&rdquo

 ——2020第三届中国品牌创新论坛暨北京设计师沙龙新闻稿

(文/ 朱攀 王新瑞)
 
寒露时节,琴声和韵。
2020年10月8日下午三点半,以“品牌革新·设计赋能”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品牌创新论坛暨北京设计师沙龙”系列活动,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大稿国际艺术区剧场成功举办,作为2020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支持本会场的最后一场活动,圆满落幕。
在全球疫情常态化背景下,该活动采取了线上传播为主,以“主题发言+嘉宾论坛+线上互动”的形式,该活动以“后疫情时代的品牌创新之道,设计行业新变局”展开话题,在清脆素雅的古筝声中开幕。
首先,上级主管单位的领导上台致开幕词,接着,主办方负责人、著名品牌设计咨询师朱登峰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欢迎各位嘉宾的到来(图2 朱登峰在会上 主题发言)。
“第三届中国品牌创新论坛暨北京设计师沙龙”活动上,大咖云集,嘉宾观点鲜明、精彩纷呈,亮点颇多。该活动主要内容共分三大部分:第一个部分--主题发言环节,四位发言嘉宾分别围绕“品牌与营销”、“品牌与传播”、“设计与艺术”、“品牌革新与设计赋能”四个方面作了精彩的发言(图3,四位主讲嘉宾依次发言);
第二个部分--嘉宾论坛环节,嘉宾们分别从“书法艺术与设计创意”、“组织行为与品牌动态化建设”、“品牌发展与社会责任”、“美学与设计艺术体验”、“品牌定位与创新基因”五大方面,各抒己见、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图4 参加线下论坛的嘉宾)。
第三部分部分--线上互动环节;主持人选择了网友关心的“品牌创新的方法有哪些?”、“设计师的未来在何方?”两个问题,请品牌专家朱登峰先生一一作答。(图5 主持人)
主题发言环节,组委会特邀嘉宾朱登峰先生在会上强调了本场的活动主题——“品牌革新·设计赋能”,他讲到了:“品牌要生存发展,需要产品与业务模式创新,需要消费群体心理分析与场景设计的创新,需要营销渠道与传播方式创新,这种体系化、全面的创新才称为‘品牌革新’”,接着,朱登峰结合品牌生命周期和设计行业未来发展特点,第一次提出了“品牌五革新”和“设计三赋能”的精辟观点。朱登峰深入浅出,结合近20年的实战经验,娓娓道来。他说“品牌五革新”就是“品牌诞生期-定位创新,品牌建设期-组织文化创新,品牌发展期-市场营销创新,品牌转型期-透视消费心智与再定位,品牌维护期-传播创新”;“设计三赋能”就是“设计赋能产业、设计赋能文化、设计赋能生活”,新颖的理论观点,吸引了线上线下众多嘉宾的眼球,得到了专家同行的认可,赢得了线上“红心赞”和线下热烈的掌声。
在嘉宾论坛环节,特邀嘉宾李海宾先生、霍利先生、吴彦君先生、竞戈女士、周晶晶女士等人,在主持人引导下,分别从文创品牌营销、美学风尚与科技潮流、国画与书法艺术、广告传媒与价值观塑造、企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图6 被组委会授予荣誉证书的嘉宾合影)
最后,线上互动环节,针对网友关心的两个问题——“品牌创新方法与实战技巧”和“设计师未来及就业前景”,主办方负责人、著名品牌设计咨询师朱登峰先生,耐心地解答了网友关心的问题。
整场活动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现场多次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主持人宣布结束时,大家依依不舍、合影留念,期待下一届活动再来。
(图7 大家一起展示吴老师现场书写的书法作品)
 
“第三届中国品牌创新论坛暨北京设计师沙龙”系列活动支持单位为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设计周由国家文旅部和北京市联合主办),指导单位是北京大稿国际艺术区(北京市级园区),由北京和合谋实品牌设计机构主办,HARMOS和合社文化创意中心携手北京和合谋实企业策划机构联合承办,协办单位包括网娱律动、滨河文化、卯辰时刻、乌丝康、弘通、花溪设计师创意生活馆、玉彪烙画非遗基地、筝音悦、万象金泓、北辰花艺、焰达科技、巨人设计、三昧艺术馆等。    
长期以来,该活动的组织单位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国家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政策导向。快速裂变、衍生出了“京津冀设计师专业沙龙”、“运河设计产业研讨会”、“品牌创新与设计美学”等分论坛,得到了全国上百家品牌设计工作室和数十名优秀设计师的响应。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0-10-10/21441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