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英语怎么表示聪明绝顶这个成语?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1、解释:聪明:聪敏有智慧;绝顶:最高处,无人超越。词语意思是有着无人能及的聪明才智。

  2、出处:清。无垢道人《八仙全传》第五回:“本是夙根极好、聪明绝顶的人,当时都已领会。”

  据《旧约:列王世纪》(Old Testament, Kings)第四章记载:大卫王死后,所罗门即位,在梦中上帝耶和华(Jehovah)问他要什么,所罗门别无他求,只请求上帝赐给他智慧,以管理好这个国家,上帝见他不求福寿、不求灭仇敌,只求智慧,非常高兴,就让他成了天下最有智慧的人。所罗门因此思想精深,学识广博,他的智慧盛名远洋,四海之内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所罗门也用他的智慧做了许多善事,所罗门虽然是《圣经》(The Bible)里面的人物,但全世界的人几乎都知道他,他的许多故事在世界各地广为传颂,不难想象,人们为什么用Solomon来形容有智慧的人,而wise as Solomon也深入人心。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匿名用户

  2013-12-21展开全部clever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匿名用户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9-12-03/16661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