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与理财专业的工作岗位有那些?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1、会计岗位:会计工作岗位是指一个单位会计机构内部根据业务分工而设置的职能岗位。会计工作岗位可以一人一岗、一人多岗(但出纳人员不得兼管稽核、会计档案保管和收入、费用、债权债务账目的登记工作)、一岗多人。

  2、投资顾问:投资顾问是指专门从事于提供投资建议而获薪酬的人士,它是投资服务中非常重要的角色。投资顾问,有广义和狭义之分。广义的投资顾问,可以是指为金融投资、房地产投资、商品投资等各类投资领域提供专业建议的专业人士。

  狭义的投资顾问,特指在证券行业(如证券公司或专业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为证券投资者(通常为股民)提供专业证券投资咨询服务的人员。

  3、保险顾问:保险顾问是指运用保险专业知识,协助出单及索赔咨询的专业人士。

  4、银行柜员:银行柜员一般指在银行分行柜台里直接跟顾客接触的银行员工。银行柜员在最前线工作。这是因为顾客进入银行第一类人就是柜员。负责侦察以及停止错误的交易以避免银行有所损失。

  5、证券分析师:证券分析师是指依法取得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并在证券经营机构就业,主要就与证券市场相关的各种因素进行研究和分析,包括证券市场、证券价值及变动趋势进行分析预测,并向投资者发布投资价值报告等,以书面或者口头的方式向投资者提供上述报告及分析、预测或建议等服务的专业人员。

  展开全部能从事企事业单位会计、理财和证券投资业务操作管理和服务第一线工作,具体的职业岗位主要包括:从事企事业单位的会计、理财岗位;从事投资公司、证券机构、基金管理公司的投资分析和业务代理岗位;从事金融和保险机构的业务、投资咨询、理财服务、投资银行的经理人岗位。

  专业技术证书:大学英语A级证书、计算机高校一级证书、会计电算化证书、证券从业资格证书、期货从业资格证书、证券分析师、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保险代理人资格证书、理财规划师从业资格证书。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匿名用户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9-11-21/16178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