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产品的成交金额与成交份额怎么不同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理财产品的成交金额与成交份额是两个不同的概念,成交金额=成交份额×每份面额

  理财产品的成交金额与成交份额是两个不同的概念,成交金额=成交份额×每份面额。

  因为有的理财产品份额,每份不是1元钱,可能是1.1或1.2元,所以成交金额和成交份额会不同,如果每份刚好也是1元,那成交金额和成交份额就一致了。

  理财产品持有一般都说成持有多少份额。没有说持有金额的。理财产品申购都是以金额买入,然后转换成份额。赎回时在把份额转变成金额。

  对于银行理财产品,人们一直有个误解,以为银行理财产品是有收益的储蓄,不存在风险。事实并非如此,银行理财产品的本质是金融投资产品,在流动性、风险、收益、交易方式等方面与银行传统的储蓄业务有着较大的区别,收益具有不确定性,部分理财产品甚至会有损失本金的可能。

  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产品分为保证收益理财计划和非保证收益理财计划两大类,每种理财计划根据收益和风险的不同又可分为:

  (一)“保本又保息”的固定收益理财计划,是指投资者获取的收益固定,风险完全由银行承担,理财资金经营不善造成了损失,完全由银行承担。

  (二)“保本不保息”的保本浮动收益理财计划,是指银行保证客户本金的安全,收益则按照约定在银行与客户之间进行分配。

  (三)“本息都不保”的非保本浮动收益理财计划,是指银行不对客户提供任何本金与收益的保障,风险完全由客户承担,收益则按照约定在客户与银行之间分配。

  展开全部因为有的理财产品按份额,每份不是一元钱,可能是1.1或1.2元,所以金额和份额会不同,如果每份刚好也是1元,那就一致了。

  理财产品,即由商业银行和正规金融机构自行设计并发行,将募集到的资金根据产品合同约定投入相关金融市场及购买相关金融产品,获取投资收益后,根据合同约定分配给投资人的一类理财产品。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9-11-21/16178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