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夕晨:炒黄金入门理论知识详解基础K线看盘技巧你知道吗?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黄金一直以来都是投资者首选的资金避险工具,“乱世买黄金”已经成为源远流长的民间投资智慧

  黄金一直以来都是投资者首选的资金避险工具,“乱世买黄金”已经成为源远流长的民间投资智慧。但无论大家选择什么类型的黄金投资产品,在看盘和技术分析的时候都离不开K线图,因此把相关的K线看盘技巧基础知识学好,才能够在市场上走得更远。

  先给大家普及一下K线基本常识。K线图这种图表源处于日本德川幕府时代,被当时日本米市的商人用来记录米市的行情与价格波动,而后被引入到股市和期货市场。K线图形状颇似一根根蜡烛,加上这些蜡烛有黑白之分,因而也叫蜡烛图或者阴阳线图表。通过K线图,能够把某一周期的市况表现完全记录下来,在图上即形成一种特殊区域或形态,K线看盘技巧不同的形态显示出不同意义,我们可以从这些形态的变化中摸索出一些有规律的东西出来。

  K线看盘技巧——黄金K线、如果按开、收盘价的关系,可分为阳线、阴线和同价线(十字线、T字线、如果按实体的大小,可分为大阳(阴)线、中阳(阴)线、如按影线的有无,可以分为光头K线、光脚K线、光头光脚K线和带有上下影的K线、如按周期的长短,可以为短周期K线和中长期K线,其中短周期K线分钟K线小时K线小时K线和日K线等;中长周期K线包括:周K线、月K线、季K线和年K线等。

  每一根K线都是多空力量争斗的结果,每天交易结束,其最高价、最低价、开盘价、收盘价都真实地反映当天的交易状况。但是同样一根K线在不同位置、不同背景之下其反映的市场含义或趋势有可能不同,需要辩证地具体综合分析。所以,应认真观察多空双方在K线图中的力量变化情况,并以此判断行情走势。

  如果K线是一根阳线,说明当天的开盘低于收盘价。也就是说,不管当天经过了多么复杂的变化过程,不管是先涨后跌还是先跌后涨,多头最终把价格从开盘价推高到收盘价结束一天的交易,多头获胜,说明当天行情在总体上是一个上涨趋势,即阳线代表趋势向上。既然阳线是代表向上趋势,是多头获胜,那么随后次日,多头乘胜继续向上冲击的可能性就要大于前一天失败的空头向下反击的可能性,因此阳线的后续趋势基本向上可能性大。

  如果K线是一根阴线,说明当天的开盘价高于收盘价。即不管当天经过了多么复杂的变化过程,不管是先涨后跌还是先跌后涨,空头最终把价格从开盘价压低到收盘价结束一天交易,空头获胜,说明当天行情在总体上是一个下跌趋势,即阴线代表趋势向下。既然阴线代表向下趋势、是空头获胜,那么随后次日空头乘胜继续向下打压的可能性就要大于失败的多头反击的可能性,因此阴线的后续趋势向下的可能性大,张夕晨向来都是顺势做单,不求一夜暴富,只求细水长流。

  笼统而言,每根K线反映的都是该时段内多空双方的博弈程度,阳线的实体越长,表明多方优势越明显,后市可以继续看涨;阴线的实体越长,表明空方的优势越明显,后市看跌;而影线的长短则表明金价在这个方向上的受狙击程度,例如在金价上涨的过程中,某天突然收出上影线为实体两倍的K线,那表明金价在上方受到严重的打压,涨势或即将出现变数。此外,大阳线、大阴线、十字星、锤子线和上吊线都是具有特殊市场含义的单根K线。

  现货黄金的操作技巧,一般囊括了学会看图,懂得分析,掌握技巧,保持积极的投资心态等。而今天我们主要谈论的现货黄金投资技巧是看盘技巧,也就是通过看K线图进行分析并给你的交易作出决策。

  1、需要洞察出K线图所透露的信息。每一根K线图都是多空力量争斗的结果。它的最高价、最低价、开盘价、收盘价等能够真实地反映出当天交易的实际情况。可以综合的分析之后,再来判断行情的走势,从而及时的买入卖出。

  2、通过K线根以上的K线根K线组合),可以快速判断,价格波动的趋势。其方法主要从相互高低点、收盘价、K线重心的移动、相互重迭等状况来判断,同时,借助成交量辅助判断。

  3、分析K线图,还需要分清楚阴阳线,因为它们代表着趋势的方向,对判断后市行情至关重要。也就是说,阴阳线的趋势,实质上是反映市场的惯性原理是一个重要的决策依据。

  虽然现货黄金技巧非常之多,但K线看盘技巧是基础的技巧之一,掌握此技能可以帮助你在交易中过五关斩六将,从而更好地驰骋这个市场。

  想要做好投资,除了要有过硬的技术,对于消息面的拿捏也是的相当重要,没有专业的技术水平对消息面进行分析,就贸然入市,有谁能保证稳健的盈利呢?没有谁是一开始就成功的,张夕晨相信包括现在看这篇文章的你,通过不断地吸收新的信息,不断地吸取他人建议,不求做常胜将军,但求在不断的盈亏过程中,反省、总结、改正才能得到提高。

  我一直给我的投资朋友强调,在操盘的过种中,不管是操作何种产品,把握住趋势、控制好点位、掌控好风险、分配好利润,“持续,稳定,长期,增长”才是做投资的根本诉求,市场本身就是一个风险和利润博弈的过程,我们要做的就是价值投资,做最有利于我们稳健盈利这个目标的选择,只有价值投资才能做到持续,稳定,长期,增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9-10-10/14626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