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别人拍卖成交上百万而我的流拍了?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艺术品拍卖大多会设定底价

  艺术品拍卖大多会设定底价。底价又称保留价,由委托人自行确定或由委托人与拍卖行共同商定,是委托方要求的最低价,是拍品被其认可的最低转让价格。委托人设定底价的好处是,只有当最高应价高于或者等于底价时才能成交,如果最高应价低于保留价则不发生效力,拍卖师应宣布该拍品流拍,从而避免了委托人蒙受经济损失。

  在拍卖中起拍价与底价又是不同的概念,一件藏品的不成交跟藏品的起拍价有很大的关系,就好比2013年在嘉德拍卖过一件乾隆款珐琅彩,当时藏品的市场预估价为800万左右,可当时的起拍价就定到了798万,导致了藏品的流拍。当时这件事情也是影响了在拍卖上藏品的定价是多么的重要,一件藏品的不成交绝不是藏品的价值,而是在运作期间是否对市场价格有绝对把握。对于藏品的成交应该根据现在的市场,参考以往成交价来定,而不是盲目地追随以往成交的价格。

  忠告1:你的藏品值多少钱,你心里一定要有数,无论你多么信任一家公司或某个经纪人,千万不要相信他们的估价,最好不要让他们估价。当然了,正规的公司也不会给你估价(90%以上的藏家因为这个问题失去了成交的机会)。

  你在选公司的时候心里是不是这样想过?哪家公司给你估的价越高,你就觉得这家公司越有实力,对你的藏品成交越有信心?或许理智的你,可能不会全信,但是那些给你估价不高的公司,你基本上是不会考虑和他们合作对不对?

  今天我要告诉你,正规的公司一定不会给Art-miss你高估价,只会希望你给个低价,有利于成交,除非他们脑袋被门挤了,才会做这种降低成交率的事。你的这种不专业的想法只会让你和正规的公司擦肩而过,离成交越来越远。

  那些”忽悠公司”要想让你上当,首先干的第一件事就是扰乱你心理的价格体系,当你听了他们的高估价后,那些正规公司给你的估价会让你的期望值一落千丈,你会以为这家公司怎么回事,是不是想低估价格捡我的漏儿?再加上现在市场上的“忽悠公司”占在大半,都在给你高估价,这时你就会有种错觉,你的藏品真的值这些钱(当然这也是你心里希望的),你却不知道的是,当你想着你的藏品卖高价的时候,那些“忽悠”公司正在算计着该按价收你多少钱,能不能成交天知道,他们才不指望成交你的藏品,因为他们赚的就是你的前期费用。

  想知道价格,到雅昌网注册个会员,全国的拍卖纪录都可以查得到,为何还要去问其他人呢?

  忠告2:当你把藏品投向市场时,请一定要把自己当成生意人,而不是藏家。(90%的藏家因为想不通这个问题,与成交无缘)

  我现在依然能够遇到很多藏家是哪家公司收费低就往哪家跑,还有更多的藏家在执着的寻找着不收费的公司,如果这样也能把东西Art-miss卖出去,那天下最有钱的人藏家都比银行家更有钱了。

  请记住,收藏可以只是一种乐趣,但拍卖是一种生意,为了乐趣都要投资买藏品,为了生意却没有了投资的观念,这合理吗?

  天下不会有免费的服务,更不会有免费的高端服务,我们既然心怀着富贵的梦想,为什么却走着“贫下中农”的路线?

  拍卖是一种生意,有生意就要投资,就要有市场运作资金,如果你没有充足的运作资金,我劝你宁愿等资金够了去参加一流公司的拍卖会,也绝不为了省钱去参加二三流公司的拍卖会。

  我们算一笔账,你在一流的公司拍两件能成交一件,在那些不入流的公司甚至是“忽悠”公司你放十件很可能一件都成交不了,算下来是不是你投入的钱更多?达不到成交的结果,省下的钱有什么意义?在这上面省钱真的是和你的藏品过不去。

  常有很多藏友都送过藏品去拍卖过,大部分的藏品都是流拍的,前期交付的费用也随之打水漂了!使得很多藏家对这个拍卖也失去了信心!其实,您的藏品参加拍卖,想要成交,是有几个必不可少的因素的!

  1.公司平台。首先市场上的很多公司,大部分都是展览公司,展览公司是藏品到拍卖公司拍卖,控制不了成交率!没有买家,就算后期流拍了,他们也没有能力帮您把藏品出手的!

  2.藏品本身。如果你想拍卖上国际拍场,那么您的藏品必须是过硬的,符合市场需求的!虽然拍卖不保真,很多展览公司会把不好的说成好的,只为收取各位藏友的血汗钱!所以藏友们收藏时也要不断学习,避免买错,避免受骗!

  3.藏品价格。小编曾经遇到很多客户说:我看到一个和我一样的藏品在哪哪拍出了500万,我的也要拍这个价位!小编只能表示笑笑,每件藏品的价格都是不一样,您想出手藏品,价位必须符合市场。从来没有卖不出去的藏品,只有卖不出去的价格!

  4.藏品宣传。越是高端买家越是重视藏品曝光!举个例子:业内人士“刘益谦”买藏品几乎都是来自公开拍卖场竞拍,而且专门选贵的买、选“图录封面”或者“拍卖背景墙”藏品买。刘益谦说:“买到赝品99%的原因是贪小便宜,想捡便宜。所以我到拍场上拍,一件东西许多人举牌跟你争,说明大家都认可它,那么它肯定就是件好东西。”(拍卖大部分价格都是炒作价格的)

  很多藏友藏品没有成交就在抱怨,其实有很多因素的影响。联系过拍卖公司的藏友应该听过古玩经纪人经常说的一句话,市场走对了价格合理藏品肯定可以成交,其实认真想一想这句话还是有道理的,换个角度想一想就知道了,价格合理,给买家让出利润,买家买一件东西无非就是为了赚钱,市场走对就是说买家要能出这个钱,结合起来就是让买家赚到钱的同时他要能够拿出这么多钱来进行投资,如果需要交流学习咨询我,每个行业都是一样包括我做的自媒体行业也是一样,有正规的就有不正规的,总会有些人钻法律的空子。在此希望全天下所有藏友的藏品都能成交。

  相对于您的藏品您更多关心的是藏品的成交,还是一件藏品的价格,又或是您更多在意的是它的价值,其实藏品成交那都是必然,而从这当中您更多关心的只是您的藏品,而却不会考虑藏品没成交的理由。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9-09-16/13847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