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买基金比买股票风险小如题谢谢了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现在老百姓都买基金,不少朋友问我,买基金好还是买股票好,一开始我还真说不准,上周四的暴跌突然给了我答案

  现在老百姓都买基金,不少朋友问我,买基金好还是买股票好,一开始我还真说不准,上周四的暴跌突然给了我答案。 上周四上午,股指开始走弱,不少朋友都开始卖出股票避险,虽然现在看来上周四卖出股票未必正确,但是在当时,如果能够在3500点之上出局还是令人满意的。 就在大家都在纷纷出局的时候,一位朋友却很郁闷,他说:“我要赎回基金,要按照收盘时候的净值计算,如果下午真的跳水,那么我的成交价就会更低。”事实表明,这位朋友最终按照很低的价格赎回了基金,这就是买基金不如买股票的第一个地方。 还有人着急,真想赎回基金,可是基金还在封闭期,不能赎,也不能卖,只能活生生地看着股指上演高台跳水,虽然有时候能阴差阳错地躲过回调,但是当时的着急只有自己知道。这是买基金不如买股票的第二个地方。 也有精打细算的,基金持股就那几个,与其买基金,不如自己配置股票,投资效果差不多,也能省下些申购费用,投资收益可能比买基金要好,这也是一个买股票好于买基金的地方。 有不服气的,说买基金风险小,买股票风险大,买股票可能下跌一半,买基金最多亏损10%,1元的基金到9毛也就到头了。我这人比较较真,仔细翻阅了基金的相关资料,也没发现说跌到9毛就不会跌了。想想这应该是出于2005年的经验,当时众多开放式基金的净值都在0.9元上方徘徊,还线元,但是后来大盘也争气,跌到1000点就不跌了,所以给人们留下了基金只会跌10%的印象。 可是,历史并不能代表将来,基金未来难保不会跌幅过半,在同样一段时间里,基金的表现也未必就好过股票。我理解,买基金的人应该是热衷于本职工作的白领,而不是正在投资普通股票的中小投资者,毕竟职业股民比白领有更多的操盘时间,完全没有放弃股票的理由。 资本市场从来就没有永远正确的真理,肯定不会买基金就赚,买股票就亏。买股票应该是优于买基金的,只是更多原本存在银行的资金看到的是基金的收益和股市的风险,忽视了基金的风险和股票的收益。

  展开全部买股票要遭受非系统风险和系统风险,买基金可以避免非系统风险。所以基金的风险要小些。

  基金是一种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集合证券投资方式,即通过发行基金单位,集中投资者的资金,由基金托管人托管,由基金管理人管理和运用资金,从事股票、债券等金融工具投资,安全性高。

  要想来钱快,那么选择买小盘股票,但是相对应的风险也大,可以一夜暴富,也可以输个精光,刚工作不久的新人,建议采用每月定投指数基金,闲置资金投入货币基金,实现财富保值增值,同时建议价值投资,而不是投机。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9-09-11/13725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